SX1280IMLTRT 升特-Semtech 具有测距功能的远程,低功耗2.4 GHz无线射频收发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描述
SX1280收发器可在2.4 GHz频带内提供超长距离通信,并具有线性度以承受严重干扰。 这使其成为强大而可靠的无线解决方案的理想解决方案。2.4GHz无线知识库FAE:13723714318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特性
·远程2.4 GHz收发器
·灵敏度高,低至-132 dBm
·+ 12.5 dBm,高效率PA
·低功耗,片上DC-DC
·LoRa,FLRC,(G)FSK支持的调制
·可编程比特率
·出色的抗阻塞能力
·测距引擎,飞行时间功能
·BLE PHY层兼容性
·系统成本低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基于Semtech SX1280 LoRa 之2.4G电波测距技术的动物追踪器方案 现今LoRa已经广泛的使用在不管是城市级的LoRaWAN或是如工厂,农场类的区域型专用网之物联网上。基本上有些客户LPWAN频率都是使用在Sub 1G 频道,但因为不同国家的政策而有着不同的使用频道也会不同如欧洲使用868MHz、美国使用915MHz、大陆使用470MHz等等。为使客户能使用在世界上通用的免授权的2.4G ISM Band,Semtech开发出可以使用在此频段的LoRa芯片。其还包含(BLE) Bluetooth Low Energy低功耗蓝牙的兼容物理层供客户开发。 此处要推出的是基于在此SX1280架构下的无线测距方案! 现今测距方式有许多种,如利用RSSI方式来依电场强度或是许多的Beacon布建来推算出距离;但其中都有误差或是架设上的问题。在这个方案里我们是使用LoRa直接序列展频DSSS (Direct Sequence Spread Spectrum) 的TOF (Time of Flight)测距方法 ,该测距技术可以视为利用飞行时差来测距。其不同于传统单、双向测距技术,TOF 是利用无线信号在两个异步收发机往返的传递时间来测量两点之间的距离。 为什么在物联网中会需要使用到测距功能? 因为虽然无线测距虽然精准度不如GPS,但是功耗却是差很大。就于这点可以大大增加电池的使用寿命,另外也可使用在室内如医院或是养老院、学校、工厂中的人员定位。 产品实体图展示板照片方案方块图方案来源于大大通
SX1278IMLTRT芯片手册是关于LoRa无线通信芯片SX1278IMLTRT的使用说明书。该手册详细介绍了该芯片的功能特点、引脚定义、电气特性、寄存器配置和使用注意事项等内容。 首先,该手册介绍了SX1278IMLTRT芯片的主要功能特点。它支持全双工无线通信,工作频率范围为137MHz至525MHz,可以实现长距离、低功耗的数据传输。同时,它还支持高速SPI接口,便于与MCU等外部控制器通信。 其次,手册详细描述了SX1278IMLTRT芯片的引脚定义和电气特性。它共有20个引脚,包括供电引脚、通信接口引脚、中断引脚等。电气特性方面,手册列出了工作电压、工作电流、输入输出电平等参数,以便用户正确应用芯片。 接着,手册给出了SX1278IMLTRT芯片的寄存器配置。通过读写寄存器中的位和字节,用户可以配置芯片的通信频率、发送和接收参数、中断触发条件等,以满足不同的无线通信需求。 最后,手册列出了一些使用注意事项。例如,使用者应该注意芯片的工作电压和电流,避免超过其规定范围。另外,强调了芯片的地方和屏蔽必须连接到地,并且要保持尽可能短的导线,以减少干扰。 总之,SX1278IMLTRT芯片手册是一本提供了SX1278IMLTRT芯片使用指南的书籍。通过阅读该手册,用户可以了解到该芯片的功能特点、引脚定义、电气特性、寄存器配置和使用注意事项等,从而正确、有效地应用该芯片进行LoRa无线通信。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