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获取系统字体列表

1 篇文章 0 订阅

Windows中的字体都安装在Windows\Fonts目录中,为了保证显示效果经常需要使用特殊字体,在代码中如何确认系统已经安装某种字体呢?其实利用Excel中工具条可以很容易的获取系统字体列表。

Sub GetListOfInstalledFonts()
    Dim ctlFontList As CommandBarControl
    Dim cmbBar As CommandBar
    Dim intCnt As Integer
    Set cmbBar = Application.CommandBars.Add
    Set ctlFontList = cmbBar.Controls.Add(ID:=1728)
    With ActiveSheet
        .Range("A:B").ClearContents
        .[A1:B1] = Array("字体名称", "字体效果")
        For intCnt = 2 To ctlFontList.ListCount
            .Cells(intCnt, 1).Resize(1, 2).Value = ctlFontList.List(intCnt)
            .Cells(intCnt, 2).Font.Name = ctlFontList.List(intCnt)
        Next intCnt
    End With
    cmbBar.Delete
End Sub

首先添加一个临时工具条cmbBar,然后在工具条上添加ID为728的控件,即如下控件,点击右侧展开按钮可以弹出字体扩展列表,这正是我们要获取的列表内容。

循环遍历ctlFontList.List列表,将结果写入工作表的前两列,并设置第二列为相应字体格式,效果如图所示:

纪念一下学习使用小鹤双拼完成的第一篇博客。
小鹤双拼键位图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操作系统实验教程 PDF 是一种电子文档格式,通常用于提供操作系统实验的教学材料。这种教程通常包含有关操作系统实验的内容和指导,可以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和掌握操作系统的原理和实践。 操作系统实验教程 PDF 的好处之一是便于传播和分享。使用电子文档格式能够更方便地在互联网上进行分发,学生可以通过下载或在线查看的方式获取教程。相比传统的纸质教材,它的传播成本更低,无需印刷、批量复制和运输,节省了资源和时间。 此外,操作系统实验教程 PDF 具有易读性强的优点。PDF 格式可以在不同的设备和操作系统上保持一致的显示效果,无论是在电脑、平板还是手机上,都可以清晰地显示教程内容。同时,PDF 具备排版和格式控制的功能,可以保持教程的整洁和易读性,包括字体大小、间距等方面的调整。 操作系统实验教程 PDF 还可以增加交互性和多媒体元素。通过在教程中插入链接、书签、图表、图片、音频和视频等多媒体元素,可以更好地吸引学生的注意力,提高学习效果。并且,学生可以通过内部链接来快速跳转到需要的章节或内容,提高学习效率。 总之,操作系统实验教程 PDF 是一种方便、易读、交互性强的教学材料格式。它的使用可以帮助学生更好地学习操作系统实验,提高实践能力和理论水平。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