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嵌入式arm11学习之路1

        也就是某年某月的那一天,我对嵌入式像着魔似恋上了它,然后张罗着从网上买来了arm11的开发板,问我为什么要买arm11而不买已经资料很多的arm9,我告诉自己,因为它比arm9性能要高,没别的,我还不懂什么是arm,也不知道嵌入式到底有多难,总之,800元,我砸锅卖铁凑足了钱,然后买下了飞凌6410的开发板。算算时间:12月10日,正式开始我的嵌入式arm11学习之旅。

       谈到arm11的学习,我一头雾水,不知道要学习什么,从何开始学习,尽管6410开发板资料不齐全,但是资料还是相当多的,拿到资料光盘,使劲的看方法,求学习思路,最后在国嵌的学习视频里面找到了答案,linux系统管理与编程基础————》linux应用程序设计——————》arm程序设计与系统移植—————》内核开发与系统移植————》linux驱动程序设计————》深入项目学习。

        今天是学习的第四天了,回顾了下,进步了一小点,学习完了第一阶段linux系统管理与编程基础,首先是学习了vmware虚拟机的使用方法,在虚拟机上安装好了自己的第一个linux系统,懂得使用ls、man、cd、mkdir、rm、vi、ifconfig、mount、net、setup、chmod、touch等指令的使用,也了解了shell编程、Gcc、Gdb、makefile等工具的使用。第二阶段的学习略显难度提高了,因为毕竟专业的术语多了,函数的学习和识记也多了,到现在已经学习完了第二阶段第三天的学习——进程间的通信1,了解到管道、信号、共享内存等进程间的通讯方式。第二阶段文件、时间的编程难度相对较低,识记的东西较多,到后面进程基础、多进程程序设计的学习有点让我头晕,尤其是父、子进程的理解,以及如何创建一个进程等,到现在还没有对进程有个理性的认识,只是停留在感性的层面。

        昨天去旧书店淘了本计算机学院的《国外计算机科学教材系列———操作系统—精髓与设计原理》,厚厚的应该会比较好吧,我这么认为,学习下操作系统的原理,为以后的学习打下基础。

        学习了知识要巩固,今天晚上准备花一个晚上的时间,慢慢把实验都做了,巩固好知识,对那些复杂的函数说不,其实就那么回事……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