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安利杯计算机作品大赛的感想

     OpenMiner数据挖掘引擎总算有个一个服务器程序形式的样子,同时我们的毕业设计也顺利拿到了“优”。学院马上又推荐我们的项目去参加一个安利杯的计算机作品大赛。预赛是先在四川省举行,在比赛前2天老师才告诉我们去准备资料,而我还要拿一天去准备英语六级考试和考六级,无奈,在最后一天里面匆忙之下完成了OpenMiner的余下工作,同时写了一个简单的命令控制的客户端,还准备了一个简单的PPT和介绍文档和说明材料以及演示视频。

     今天答辩的过程挺顺利的。不过我们一来就是抽到第一个上台答辩。由于之前对于答辩没有任何准备,所以刚开始上台的时候还有点紧张,不过很快就调整过来了。整个介绍的过程十分简单,我们着重说了自己所做的工作,而忽略了对数据挖掘技术基本概念介绍(估计就是这点最失败的。之前在我们导师面前答辩的时候,导师叫我们着重说自己所做的工作,而对于项目的背景,技术背景就几句提过),评委老师们对数据挖掘技术应该是完全不了解,而我们的OpenMiner也只是一个后台的服务进程,所以很难看到整个我们所做的工作。最后,OpenMiner挖掘引擎只拿了一个四川省的二等奖(一等奖的4个作品才能去广州参加决赛)。从老师那里了解到,OpenMiner的得分还是不错的,了解到这点我还是挺欣慰的。

    一天看了来自四川各大高校的优秀毕业设计作品答辩,感觉整体水平的确很高,个个都的确可以算得上十分优秀的项目作品。不过,还是有几点留下提示的。

1。 很多优秀的毕业设计项目都是学生的指导老师实验室的课题项目,虽然整个课题项目十分前沿,十分先进和优秀,但是参加答辩的学生只是完成了其中的某些模块功能。如果抛开指导老师对项目的工作来说,这些学生所做的模块功能就没有那么炫耀多彩了。(怪不得我们的导师,始终要求我们答辩的时候突出自己的工作)

2。 评委老师对于可以展示出直接画面的作品十分喜爱。评委老师如果不懂你的研究领域,你很难在10分钟以内让他们了解完这个领域的基本概念,同时还要求他们对你在该领域的成果做出客观合适的评价。那么,评委唯一作为评价的参考就是作品的运行效果。如果项目本身就是做图形图像相关的,那么这类作品肯定会受到评委老师的喜爱。这次大赛的两个软件获得一等奖的作品,都是图形图像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