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CMD中 findstr命令

一、作用

findstr是Window系统自带的命令,用于查找某路径下指定的一个或多个文件中包含某些特定字符串的行,并将该行完整的信息打印出来,或者打印查询字符串所在的文件名。其用途和用法类似Linux下的grep命令。findstr命令在MS-DOS下使用。

 

二、命令语法

findstr

[/b] [/e][/l][/r][/s][/i][/x][/v][/n][/m][/o][/p][/offline][/g:file][/f:file][/c:string][/d:dirlist][/a:ColorAttribute][strings][[Drive:][Path] FileName [...]]

 

三、参数解释

/b          如果位于行的开头则匹配模式。 /e         如果位于行的末尾则匹配模式。 /l         使用文字搜索字符串。 /r         使用搜索串作为常规表达式。Findstr 将所有元字符解释为常规表达式,除非使用了 /l。 /s         在当前目录和所有子目录中搜索匹配的文件。 /i         指定搜索不区分大小写。 /x         打印完全匹配的行。 /v         只打印不包含匹配的行。 /n         在每个匹配的行之前打印行号。 /m         如果文件包含匹配项,仅打印该文件名。 /o         在每次匹配行之前打印查找偏移量。 /p         跳过包含非可打印字符的文件。 /offline         利用脱机属性设置处理文件。 /f:file         从指定文件中读取文件列表。 /c:string         使用指定的文本作为文字搜索字符串。 /g:file         从指定文件得到搜索字符串。 /d:dirlist         搜索以逗号分隔的目录列表。 /a:ColorAttribute         使用两个十六进制数指定颜色属性。 strings         指定要在 FileName中搜索的文本。 [Drive:][Path] FileName [...]         [drive:]、[path]是可选的,如果省略,默认是查找当前目录,至少指定一个文件,可以同时指定多个,用空格分隔,另外文件名可以使用通配符,例如所有文本文件,就可以写成 *.txt 即可。
/?         在命令提示符显示帮助。
四、例子

1、在当前目录及所有子目录下的所有文件中查找

在当前目录及所有子目录下的所有文件中查找"backup"这个字符串,*.*表示所有类型的文件。

findstr /s /i "backup" *.* 


2、查找带有空格的字符串

在当前目录及所有子目录下查找"backup jobs"

findstr /s /i /c:"backup jobs" *.* 


3、指定路径查找字符串"cmd"

在C:\tmp\查找所有txt文件的字符串"cmd"

findstr /s /i /c:"cmd" C:\tmp\*.txt


From: https://blog.csdn.net/icanlove/article/details/37567253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