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夜读 | 数据分析的及时性

智能手机的普及过程中,带来巨大的流量红利,所谓“大道至简”,获取更多的利润发生在每行每业,不光光是游戏产业。

游戏作为一种娱乐方式,在流量大潮中,让不少的弄潮儿赚得盆满钵满。自然而然,一片厮杀中,蓝海变红海,追求“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的精益模式被推到了舞台中央。最为瞩目的,非数据分析与挖掘莫属了。各路英雄好汉,都听说了“数据驱动商业价值飞速增长”的传闻。关于通过数据分析发挥产品更多价值的思考可以有很多,以后再讲。不妨先说说及时性。

无线网络的普及,移动设备的大促销,信息传递更快了,给我们写作、阅读、工作、娱乐带来了便利,尤其是移动游戏。

这种便利性,无形中就要求了数据分析工作的及时性,本质上,这是用户使用需求的革新。试想,对于移动游戏来说,潜在的一批批玩家们,完全有可能在数百个不同的渠道下载、注册,并且他们使用的移动设备五花八门。稍有不慎,辛辛苦苦制作出来的游戏就根本没法打开,即使勉强登陆后,也可能会遇到各种原因导致的闪退。数据分析师的帮忙找出问题。

上面说的主要是移动设备的多样性,难道设备相对固定的主机游戏、电视游戏,它们的数据分析就不需要及时性了吗?

的确,游戏测评曾经集中在个别媒体、资深玩家、主播等的口中,影响了大批的路人。但随着新一代人类的成长,越来越讲究兴趣、个性的张扬,这种意见领袖式的影响力已经在变弱,或者说只局限于忠实的粉丝了。比方说,如果一个游戏有瑕疵、恶趣味、不足之处,分分钟就能通过活跃玩家群体散播开,新一代的潜在玩家会快速更新印象,口碑效应真可怕!

所以游戏数据分析师们不仅仅要抓紧找出新用户的体验障碍,还得寻思着玩家们为什么不高兴了?哪里没得到满足?

但似乎这些“急需及时性”,都有一个共同的前提,就是:激烈的市场竞争。倘使没有那么多的游戏可供人们选择,似乎也就不需要为了降低成本、抢夺用户而追求找出问题、解决问题的及时性了。是的,移动游戏产业的初期便是粗放式的。

不过,无论何时,产业的,并不一定是具体的,毕竟世存匠人。

文/良宵听雨。授权“游戏夜读”发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休闲游戏ipu是一款非常受欢迎的休闲游戏,它根据猜测范围和提示词来帮助玩家猜出隐藏的词语。数据分析对于这款游戏来说非常重要,因为它可以通过分析玩家的游戏行为和数据来提供用户体验的改进和更好的游戏版本。 首先,数据分析可以帮助开发团队了解玩家在游戏中的表现。通过分析玩家猜词的准确率、猜测次数以及游戏时长等指标,开发团队可以了解玩家的游戏水平和对游戏的喜好,从而调整游戏的难度和玩法。 其次,数据分析还可以帮助发现游戏中的问题。通过分析玩家的操作记录和游戏战绩,开发团队可以发现游戏中存在的bug、卡顿和其他技术问题,并针对性地解决,提升游戏的稳定性和流畅度。 此外,数据分析还可以提供游戏的市场表现分析。通过分析玩家的地域分布、年龄段、性别等数据,团队可以了解游戏的受众群体特点,并针对不同的用户需求来进行推广和市场营销,提高游戏的曝光度和用户数量。 最后,数据分析是进一步改进游戏的基础。通过分析玩家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团队可以及时调整游戏的不足之处,优化游戏体验,提升用户满意度和忠诚度。 总之,数据分析在休闲游戏ipu中起着重要的作用。通过分析游戏数据,团队可以从多个角度了解用户需求,优化游戏体验,提高游戏质量,增加用户数量,为玩家带来更好的游戏体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