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第八课:区块链的应用方向

一、应用前提

从技术角度解释,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由此来看,能够影响未来世界的区块链应用项目,它们必须有以下几个共同特质:

  1. 所在领域对数据安全需求极高
  2. 所在领域对数据隐私要求极高
  3. 运转计算过程需要可追溯、不可篡改
  4. 可降低社会成本
  5. 开放姿态,众人皆能贡献参与
  6. 拥有自己独立发行的token令牌
  7. 该行业在互联网格局中已高度繁荣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金融

区块链应用金融领域的核心价值:促进反洗钱和顾客身份审查。

在区块链的创新和应用探索中,金融是最主要的领域,区块链技术在数字货币、支付清算、智能合约、金融交易、物联网金融等多个方面存在广阔的应用前景。

支付环节需要可信任担保交易,如果有一个“可信任的超级系统”,让交易变得直观而安全,也就不需要第三方担保了,区块链的出现恰好可以让这个想法变成现实。

比特币是目前区块链技术最广泛、最成功的运用,因为其具有不可篡改的时间戳和全网公开的特性,得到了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行业的广泛信赖,近些年更是疯狂暴涨,甚至在许多国家比特币已经成为了合法货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游戏

区块链应用游戏领域的核心价值:把游戏权利交还给游戏玩家。

区块链技术去中心化、智能合约、资产交易等技术特点,能很好的解决目前游戏行业游戏数据和用户数据隐私泄漏的问题,促进游戏中虚拟数字货币的保值,实现用户与游戏开发平台公平的价值共享。

在国外,区块链技术已广泛应用在游戏货币支付环节,启动区块链支付网关,为游戏行业提供加密货币支付方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四、社交

区块链应用社交领域的核心价值:让用户自己控制数据,杜绝隐私泄露。

想想为什么我们刚刚浏览完某个购物网站,总会在其他社交平台上收到类似的广告弹窗,因为数据隐私被利用。

区块链技术在社交领域的应用目的,就是为了让社交网络的控制权从中心化的公司转向个人,实现中心化向去中心化的改变,让数据的控制权就牢牢掌握在用户自己手里。

借助匿名化的区块链网络及其内嵌代币机制,充分保证用户隐私安全,同时利用标签代币化和个性化定价,帮助人们重塑社交网络形象、人与人之间关系、身份与认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五、版权

区块链应用版权领域的核心价值:重塑对知识产权的保护。

区块链的技术将所有的交易都记录在区块中,且形成记录不可被篡改,因此所有交易都可以被追踪和查询到,保障了区块链上的交易透明性,避免网络中的用户非法使用具有知识产权保护的内容。对原创者来说,这是一种更便捷、更安全、更低廉的版权保护方式。

目前区块链技术多应用于数字音乐的版权保护,分散式帐簿和公平贸易音乐数据库,可以充分解决所有权,付款和透明度问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六、云计算

区块链应用云计算领域的核心价值:推动公共信任基础设施建设进程。

区块链与云的结合也是必然趋势,区块链与云的结合,有两种模式,一种是区块链在云上,一种是区块链在云里。后面一种,也就是BaaS,Blockchain-as-a-Service,是指在云服务商直接把区块链作为服务提供给用户。

未来,云服务企业越来越多地将区块链技术整合至云计算的生态环境中,通过提供BaaS功能,有效降低企业应用区块链的部署成本,降低创新创业的初始门槛。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七、共享经济

区块链应用共享经济领域的核心价值:为平台构建用户信任。

区块链是基于分布式和一致性的存储系统,实现对于P2P商业模式下透明真实的信用管理体系。核心是去中心化和去信任化,破解分享经济的信任痛点。P2P网贷、二手车交易、住宿分享等分享经济细分领域都已经开始尝试。

区块链通过借助智能合约技术、能够自动执行满足某项条件下的操作,也能够使得更多商品“共享”,大幅降低契约建立和执行的成本。

如果将智能合约运用于自行车租赁、房屋共享等领域,也许会给整个行业带来全新的改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八、数字广告

区块链应用数字广告领域的核心价值:实现广告投放精准化,保障用户隐私不受侵犯。

区块链技术在数据不可篡改,去中心化,安全方面的天然优势说明其与数字广告存在天然的嫁接优势。智能合约在打击数字广告欺诈的同时还能有效提升广告交易的效率。

采用去中心化的商业模式,不依赖任何中心化的中介机构,不依赖竞价排名的困扰,实现自由提交在线广告合约,投放效果完全不需要担心被任何环节篡改和被渠道方虚假投放问题。

用户把个性化元数据设置在自己的私有设备上,私密和敏感信息都只会保留在自己的设备上,一部分可以公开的用于合约撮合元数据才会被业务区块链同步,保护好每一个用户的隐私的同时,用户才可以在本地触发广告者广告播放合约,并从中获取一定的额外奖励。

九、MAC区块链应用

后续章节会进行详细讲解。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