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复习笔记(6)-数据存储的几种方式之sharedPreference存储

Android中的数据存储,可以总结为五类,包括sharedPreference存储、文件存储、数据库存储、网络存储、contentProvider存储,此外我们还可以把数据保存到sd卡中。
我们先说sharedPreference存储,简称sp存储,sp存储是采用键值对的方式,我们存储的时候要提供一个对应的键,这样取数据的时候就可以通过键名得到对应的值,sp存储支持多种数据格式的存储,且存储的格式和取出的格式一致。
使用sharedPreference来存储数据,首先需要获取shared Preference对象,Android提供了三种方法来获取sharedPreference对象。
(1)context类中的getSharedPreferences()方法,这个方法接收两个参数:第一个参数指定sp文件的名称;如果指定的文件名不存在则会创建一个,sp文件都是存放在/data/data/文件名/shared_prefs/目录下;第二个参数是用于指定操作模式,目前只有MODE_PRIVATE这一种模式可选,他是默认的操作方式,和直接传0的效果相同,表示只有当前的应用程序才可以对这个文件进行读写操作;其他的操作模式都已经废弃。
(2)activity类中的getPreferences()方法
这个方法和上个方法类似,不过只接受一个操作模式参数,因为使用这个方法会默认将当前activity的类名作为文件名。
(3)prefeenceManager类中的getDefaultSharedPreferences()方法
这是一个静态方法,他接收一个context参数,并自动使用当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