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VC6.0 VS2008 openGL环境配置 [和glut库的加入]

 

原帖地址:http://apps.hi.baidu.com/share/detail/5912426

 

 

 

 

openGL VC6.0(Microsoft Visual C++ 6.0)环境配置

1,头文件的包含:openGL相关的头文件在 */include/gl 目录中,主要有 gl.h glu.h glaux.h 根据需要include就行。
2,连接库的设置:菜单- 工程- 设置- 连接- 对象/库模块 中加入opengl32.lib glu32.lib,注意用空格隔开各*.lib。

[VC6.0具体示例]
1,新建工程:菜单-文件-新建-工程-Win32 Application-工程名-确定-一个空工程-完成。
2,加入源文件:文件-新建-C++ Source File-文件名-确定-编写代码(可以参考后面的示例代码)。
3,设置连接库: 工程- 设置- 连接- 对象/库模块 中加入opengl32.lib glu32.lib,注意用空格隔开各*.lib。
4,编译连接运行。


openGL VS2008(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8)环境配置

1,头文件的包含:openGL相关的头文件在 */include/gl 目录中,主要有 gl.h glu.h glaux.h 根据需要include就行。
2,连接库的设置:项目-属性(快捷键ALT+F7) -配置属性-连接器-输入-附加依赖项 中加入opengl32.lib glu32.lib,注意用空格隔开各*.lib。

[VS2008具体示例]
1,新建工程:菜单-文件-新建-项目-Visual C++-Win32 项目-工程名-确定-空项目-完成。
2,加入源文件: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的源文件点击右键-添加-新建项-C++文件-输入名称-确定-编写代码(可以参考后面的示例代码)。
3,设置连接库: 项目-属性(快捷键ALT+F7) -配置属性-连接器-输入-附加依赖项 中加入opengl32.lib glu32.lib,注意用空格隔开各*.lib。
4,编译连接运行。

[示例代码]

 

 

 

 

 另外:
openGL有一个glut库能支持更快的开发openGL程序,里面包含了glut.h glut.lib glut.dll glut32.lib glut32.dll

glut库可以到这里下载: http://download.csdn.net/user/luosiyong 下载之后


*.dll 当然是复制到windows/system32中
*.lib
如果是VC6.0,复制到 */VC98/Lib 中
如果是VS2008,复制到 */VC/lib 中
Glut.h
如果是VC6.0,复制到 */VC98/include/gl 中
如果是VS2008,复制到 */VC/include/gl (没有gl目录就新建一个) 中

 

 

[一个glut支持的代码(可以用来检测glut是否添加成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