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简介

Python简介


认识Python:

Python,由荷兰人Guido van Rossum于1989年发明。

吉多是一位荷兰程序员,1982年在阿姆斯特丹大学获得数学和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很多人对他的了解仅限于“Python之父”,并且Python还是他打发时间的作品,但是在那之前,吉多已经积攒了足够的经验,才能有此神作。

在取得硕士学位的同年,吉多加入CWI(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国家研究所),在这期间,吉多参与研发了一种高级编程语言——ABC,这款以教学为目的的语言相比当时的BASIC、C语言更加容易阅读、使用、记忆和学习,但是他并没有流行起来。吉多在后来表示ABC语言没有成功的的原因在于它没有开源,但是仍然让他看到了把编程语言变得“让用户感觉更好”的希望。

1989年圣诞节期间,在阿姆斯特丹,Guido为了打发圣诞节的无趣,决心开发一个新的脚本解释程序。
Python是取自他挚爱的一部电视剧蒙提*派森的飞行马戏团(Monty Python’s Flying Circus )。

Python的成长:

1991年Python的第一个公开发行版发行。

以下是目前版本情况:

Python的火爆是从 2011开始:

2012~2014 年是云计算最火的几年,大批创业公司和巨头挤破头地进军云计算领域,最著名的云计算开源平台 OpenStack 就是基于 Python 开发的,为此催生出不少Python 岗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