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工具】更新常用USB转串口芯片MAC驱动,CH340G驱动安装有可能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最近有个朋友和我要USB转串口芯片的MAC驱动,不是很难找,参考上次cr4fun提供的地址很快能够搜索到,为了便于以后大家使用方便,再将驱动整理一下。

CH340G(nodemcu v3使用的转换芯片)官方驱动下载地址:

http://www.wch.cn/products/CH340.html

CP210x(nodemcu v1使用的转换芯片)官方驱动下载地址:

https://www.silabs.com/documents/public/software/CP210x_Mac.zip

https://www.silabs.com/ 在搜索框中搜索CP210x



首先感谢cr4fun提供官方驱动下载地址

win8,win10的

https://www.silabs.com/documents/public/software/CP210x_VCP_Windows.zip

xp,vista,win7的

https://www.silabs.com/documents/public/software/CP210x_VCP_Windows_XP_Vista.zip

CP210x也是比较常用的USB转串口芯片,nodemcu v1上用的就是这个,目前安装这个驱动我还没遇到什么问题(感觉比CH340G稳定好用),光剑上我用的就是nodemcu v1,我已经把一部分文件上传到了GitHub上,有需要驱动的朋友也可以从GitHub上下载

https://github.com/DLGGmakerDIY/Lightsaber

下边是上次分享的CH340G驱动及问题解决方法


这是一款常用的USB转串口芯片,价格便宜(arduino nano上用的就是这个或者他的兄弟)。深受创客爱戴。

特点总结:

1便宜

2封装好焊接(手焊)

3质量还行(还没遇到这货坏了的产品)

但有些电脑上驱动安装可能会出现下边的问题

这种错误需要安装下图的两个软件(64位的)

今天发现最上边的这个驱动安装完成显示成功,但有可能并没有安装成功,通过设备管理器依然显示叹号,我把令一个驱动也更新到链接里了

▼ 下载连接 ▼

关注公众号【DLGG创客DIY】

后台发送“USB转串口”获取下载地址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USB串口CH340驱动是用于将计算机的USB接口换为串口信号输出的驱动程序。CH340芯片是一种USB串口芯片,广泛应用于各种串口设备,如打印机、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调试设备等,以便与计算机进行数据传输和通信。 USB串口驱动程序的安装可以通过以下步骤完成: 1. 下载驱动程序:首先需要从官方或可信赖的网站上下载安装CH340驱动程序的安装包。可以通过搜索引擎查找相关驱动程序的下载链接,确保下载到最新版本的驱动程序。 2. 安装驱动程序:双击下载驱动程序安装包,按照提示进行安装。在安装过程中可能会需要管理员权限确认或者其他操作提示,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操作。 3. 连接设备:将需要连接到计算机的USB串口设备通过USB线缆连接到计算机的USB接口上。确保连接牢固、插头对齐正常。 4. 检测驱动安装完成后,在计算机的设备管理器中可以找到串口设备。找到串口设备后,可以右键点击设备,选择“属性”或“设置”等选项,可进行一些配置或者检查驱动是否正常安装。 总结:USB串口CH340驱动程序是用于将计算机的USB接口换为串口信号输出的驱动,它的安装过程包括下载驱动程序、安装驱动程序、连接设备和检测驱动等步骤。通过正确安装驱动程序,我们可以使USB串口设备与计算机进行数据传输和通信。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