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8266 SD卡FTP库测试报告、D1miniESP8266 SD卡FTP测试

微信关注 “DLGG创客DIY”

设为“星标”,重磅干货,第一时间送达。

    之前有朋友要我推荐8266的开发板、学习板或者核心板,我一般就直接推荐nodemcu,DIY的好得考虑尺寸推荐用v1,其他都买D3就行便宜。最近看到一个很NB的项目——esp8266 运行FTP,由于需要使用SD卡,于是便试了一下吃灰很久的D1mini,现在网上D1mini及其扩展版买的也挺多的了,现在我会推荐大家用他,毕竟价格差不多,不用连杜邦线的扩展板还是非常方便的,并且D1mini比nodemcuV1还小,非常适合DIY(就是GND引脚有点少)。

FTP是啥?

上图所示发送文件用的一种协议,协议这个词用的不太讲究,建议大家理解成一种文件发送的工具。我想把一个(堆)文件从一个设备搞到另一个设备上,就可以使用这个工具,这个工具用的人还是挺多的。

库名称:Wireless_SD

作者:Neutrino-1

库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Neutrino-1/Wireless_SD

功能:ESP8266运行(模拟)运行FTP、无线(wifi)读卡器

测试硬件:D1mini+MICRO SD卡扩展版

测试软件:AndFTP(FTP管理器)、WinSCP、FlashFXP

测试结果:

手机端AndFTP(FTP管理器),可以查看SD卡中文件,无法上传文件,原因待查。

速度:用FlashFXP发送mp3文件,速度约为70KB/s,传输一段时间最后没有成功原因待查。

电脑端WinSCP:可以查看下载文件,同样无法上传文件,原因待查。

电脑端FlashFXP:可以显示连接成功,无法查看文件。

注意事项:

  • 注意观察logSD卡初始化是否正常

  • DImini接SD卡的CS信号是D8

  • 同时只能有一个设备连接ftp(ESP8266要啥自行车)

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当成喜欢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