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云南行散记之十二《沪沽湖-丽江》

[沪沽湖 - 束河古城 - 丽江古城] 10月5日

    迷惘时,记忆会变得模糊,于是,辨不清方向,集中不了思想。满目皆是苍茫,即使离开也永远无法逃避荒凉。
    时间如万物自身存在的敞开与显露,在期望中眺望,在离开时回首,日子如流水般逝去无法挽回。山峦起伏、潮汐涨落,岁月的画轴绵延无尽地铺展,在记忆中凝成令人不舍或难忘。

    早起,走在沪沽湖边,万赖俱静,孤寂的清晨。离开,总是令人不快,即使注定。
    在码头边小店用过早餐,沙锅米线味道一般,倒是炒的面皮(叫什么来着,忘了)还算不错,有人买了银鱼,我们匆匆上车,开始赶回丽江。

    出落水村,车绕上山坡,到观景台,步行穿过树林,站在山坡上,眼前,阳光沐浴下,一幅洁静的蓝底绣卷,白云镶边,绿岛为画。
    过收费站,阿夏幽谷过而不入。 
    一路未停,偶尔停车也只不过为了街边滩贩的石榴和桔子。

    小张司机推荐,在狗吠中,我们穿过屋舍,下到公路旁的河边,是一座颇有历史的铁索桥,名为树底桥。阳光明媚中,老旧的铁桥上留下同伴们灿烂的笑脸,
    响午,在路边渔庄停下,吃鱼,但最美味的却是火腿。

    束河古城,门口大大的招牌广告是张艺谋的“千里走单骑”,我们的车直接混入(本来应该交门票30的),古城透出清幽,街铺频而不密,游人多而不挤。 
    咬着土豆丝饼,踏在蜿蜒曲折的青石板路上,跨过显出沧桑的桥,耳边是孱孱的流水声,宁静的垂柳,转动的水车,动与静的交融中,眼前似江南水乡,却分明又似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

    晚餐是在束河古城内的纳西人家,家中的大叔看上了同行的一位MM,要给他做儿媳妇,所以,农家饭做得很是美味,大理啤酒也甚是清凉。

    当我们回到丽江四方街过落客栈时,天已净黑。 
    和老于、光头去了青鸟酒吧,四方街入夜异常喧闹,坐在三楼上,喝着啤酒,已记不清当时都聊了些什么,只记得在昏黄的灯光中,纳西古乐声传来…… 
    丽江,弥漫在空气中的是一种慢性毒药,令人在昏昏沉沉中睡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