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PC参赛规则

        国内高校可以参加ICPC在中国大陆地区的6个亚洲区的区域赛,也可以参加亚洲区的香港区域赛。
        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考虑费用因素,大多数高校一般不参加香港的区域赛。
        上述7个赛区的优胜者可以参加ICPC的东亚(仅包括大陆和香港地区)总决赛。
        每个高校通过参加各个赛区的网络赛,如果成绩排名前X名可以获得1个参加区域赛现场赛的名额(X各个赛区不同,一般取120-180)。
        另外,通过参加常规赛和邀请赛,可以额外获得参赛名额。也可以向各个赛区提出申请,获得额外的参赛机会。
        近三年入围世界总决赛的高校,可以额外获得1个参加各个区域赛的名额。
        当年承办ICPC区域赛的高校,可以获得1个其他各个区域赛的参赛名额。同时,举办ICPC区域赛的高校,在自己学校的赛区不能获得奖项。

  • 6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参加一次ICPC的过程一般如下: 1. 组队报名:首先需要组成一个三人小组,并在官方网站或组委会指定的渠道进行报名。报名时需要提供队员的个人信息、联系方式和学校等相关信息。 2. 准备比:在比前,参赛队员需要进行大量的准备工作,包括学习算法和数据结构、练习编程技巧、熟悉比规则等。一般还需要参加校内或者区域性的模拟,以便更好地适应比环境和比规则。 3. 比现场:比当天,参赛队员需要前往比现场,并按照组委会的要求进行签到和确认。比开始后,参赛队员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若干道题目,并提交代码进行评测。比过程中,参赛队员需要密切协作,共同解决问题。 4. 等待评测结果:比结束后,参赛队员需要等待评测结果。评测结果将会显示每道题目的通过情况、用时、用空间等信息。参赛队员可以根据评测结果进行总结和反思,以便更好地提高自己的编程水平。 5. 颁奖典礼:比结束后,一般会举行颁奖典礼。在颁奖典礼上,组委会会对表现优秀的参赛队伍进行表彰和奖励,以鼓励更多的人参加ICPC。 总之,参加一次ICPC需要充分的准备和密切的团队协作,同时还需要具备较高的编程水平和算法能力。通过参加ICPC,可以提高自己的编程水平和团队协作能力,同时也可以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