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诸的职业生涯

中国有个非常有名的刺客: 专诸。专诸只是一位刺客既不是纵横沙场的将领也不是运筹帷幄的统帅,气吞天下的君主更与它无缘。在能人辈出的中国,它的身影可以说小的不值一提。可是,没有他就没有吴王阖闾,可能一代猛将伍子胥和一代兵圣孙武也就无法出现在历史上那么显眼的位置上。

先不说这位刺客对历史影响的重要性,单纯看看他的职业规划。当时行刺活动总策划伍子胥偶然的在集市上看到专诸。他为保护老母应击市侩的身手让他眼前一亮。开始有目的的接近这位伟大的刺客。不知道中间经历了怎么样的过程,最终专诸是答应了。

为了完成他一生的事业(确实是一生,这种事情十死零生)。专诸做了如下规划

首先,一如既往的锻炼身体(本来就能徒手杀虎,锻不锻炼都很恐怖)

然后,练习厨艺,因为吴王僚嗜食。

在整个过程中好好侍奉老母,将她送终。

专诸母亲去世之后,他离开自己居住的地方,开始云游四方。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己的厨艺名扬天下,最终被嗜食的吴王僚招去,行刺活动开始进入高潮阶段。整个过程中谁也查不到他跟公子光,也就是后来的吴王阖闾有什么关系。

当专诸献鱼的时候,卫士的到刀正架在他的肩膀上,不知道他是以一种怎样的手法保持住冷静的。当他来到王僚的身前时,吴国的大王的命运已经跟他盘中的鱼画上等号。在目标进入射程的时候,专诸以自己徒手杀虎的臂力穿透王僚的铁甲硬生生得将鱼肠剑刺进了这位前大王的要害。

紧接着的瞬间,这位伟大的刺客便被殿前武士剁成了肉酱。据说,专诸是含笑受戮的。至此一个男人为他的职业生涯划上了句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