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虚拟机-三种网络连接方式(桥接、NAT、仅主机模式

目录

虚拟机网络连接

一、Bridged(桥接)

二、NAT(网络地址转换)

三、Host-Only(仅主机)

在vmware workstation中如何配置网络连接方式

一、桥接

二、NAT

三、仅主机


虚拟机网络连接

在vmware软件中,选项栏的“编辑”下的“虚拟网络编辑器”中可以看到三个虚拟网卡VMnet0、VMnet1、VMnet8,而我们的虚拟机就是通过这三个虚拟网卡,实现的三种不同的网络连接,让我们的虚拟机达到连接的目的

 三个虚拟网卡分别对应三个网络连接方式以及特点

VMnet0Bridged(桥接)可联外网,虚拟机ip与主机同网段,可与主机本局域网中的其他真实或虚拟主机进行通讯
VMnet1Host-Only(仅主机)不可联外网,仅可与主机进行通信
VMnet8NAT(网络地址转换)可联外网,通过nat转换实现连接外网,虚拟机ip与主机不在同一网段,不可以与主机本局域网中的其他真实或虚拟主机进行通讯


一、Bridged(桥接)


桥接,即架设了一条桥,让虚拟机成为一台真正的计算机直接连入到实际网络中了。

因此,它使得虚拟机能被分配到一个网络中独立的IP,所有网络功能完全和在网络中的真实机器一样,它和主机连接在同一个交换机上(此交换机通过vmnet0模拟),处于同一个 LAN,它可以访问网内任何一台机器。

此模式下虚拟机:

可以与主机相互访问

可以与网络中其他主机相互访问

可以与其他虚拟机相互访问

所以,桥接模式下的虚拟机,你把它直接认为是真实计算机就行了。

默认情况下DHCP会自动为虚拟机配置网络,但如果你需要在桥接模式下,手动为虚拟系统配置IP地址时,配置的虚拟机的ip不能是已经被占用的地址,还要和宿主机器处于同一网段,不然会造成地址冲突,只有这样虚拟系统才能和宿主机器以及外网进行通信。

复制物理网络连接状态

一般在虚拟机设置为桥接时就能看见这个选项(无特殊要求默认不用勾选)

 

所以这个选项是只在移动设备上有用,比如在笔记本上使用VMware软件,最开始主机用有线连接的局域网,开启虚拟机(使用桥接),虚拟机系统获取的局域网地址为192.168.1.4。然后你把主机的有线拔掉,连接上同一局域网的wifi时,如果你选择了复制物理网络连接状态这个选项,那你的虚拟机系统的IP不会变化(还是192.168.1.4),如果你没有选择复制物理网络连接状态这个选项,那你的虚拟机系统的IP可能就会发生变化,比如变为192.168.1.5。

 二、NAT(网络地址转换)

NAT,虚拟机访问网络的所有数据都是由主机提供的,虚拟机并不真实存在于网络中,主机与网络中的任何机器都不能查看和访问到虚拟机的存在。 

虚拟机和主机之间通过VMnet8这个网卡来模拟路由器的作用,进行nat地址转换功能,负责将虚拟机发到 VMnet8 的包进行地址转换之后发到实际的网络上,再将实际网络上返回的包进行地址转换后通过 VMnet8 发送给虚拟机。

此模式下虚拟机:

       可以单向访问主机

       可以单向访问其他网络中主机

       不可以访问其他虚拟机

虚拟机可以访问主机能访问到的所有网络,但是对于主机以及主机网络上的其他机器,虚拟机又是不可见的,甚至主机也访问不到虚拟机。包括所有nat模式下的虚拟机之间相互都不能访问,虚拟机与虚拟机各自完全独立,相互间无法通过网络访问彼此。

三、Host-Only(仅主机)

仅主机,虚拟机的与主机通过VMnet1连接,VMnet1不提供提供任何路由服务,因此虚拟机只能和宿主机进行通信,而不能连接到实际网络上。

其实就是NAT模式去除了nat地址转换功能

此模式下虚拟机:

       可以与主机互相访问

       不可以访问其他网络中主机

       不可以访问其他虚拟机

仅主机模式看着很简单,但是其实这是一种比较复杂的模式,其他模式可以实现的功能,在仅主机模式下,通过虚拟机及网卡的设置都可以被实现。所以该模式需要有比较扎实的网络基础知识

这种模式下,我们可以理解为虚拟机在主机中模拟出一张专供虚拟机使用的网卡VMnet1,所有虚拟机都是连接到该网卡上的,我们可以通过设置这张网卡来实现上网及其他很多功能,比如(网卡共享、网卡桥接等)。

在vmware workstation中如何配置网络连接方式

一、桥接

打开电脑上的网络适配器

 可以看到此电脑的无线网卡为Intel  Wi-Fi 6 AX200 160MZ

 在vmware上打开“虚拟网络编辑器”,选择桥接模式,将vmnet桥接到Intel  Wi-Fi 6 AX200 160MZ

 

 然后选择虚拟机,打开虚拟机配置,网络适配器,选择桥接模式,重新开机即可

二、NAT

如果创建虚拟机时没有特意选择另两个模式,则虚拟机默认为nat方式联网

择虚拟机,打开虚拟机配置,网络适配器,选择NAT模式,重新开机即可

三、仅主机

择虚拟机,打开虚拟机配置,网络适配器,选择NAT模式,重新开机即可

(391条消息) VM虚拟机-三种网络连接方式(桥接、NAT、仅主机模式_GL.sneer的博客-CSDN博客_vm怎么连接网络

  • 20
    点赞
  • 12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