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IT运维的一些看法



1.IT运维外包已成为许多企业日益普遍的选择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企业发展主要取决于核心业务的成败,将非核心业务(桌面支持、IT基础架构、应用系统)外包给最擅长的专业公司去做,已成重要的战略思想和经营模式。为了更好地控制成本、充分利用专业资源,将企业IT系统的运营管理委托给专业IT服务商已成为许多企业日益普遍的选择。

2.IT运维需借力标准化的服务管理体系

IT运维的主要目的是确保系统稳定、高效运行,达到客户满意的目的。因此,目前国内外的大型IT运维服务商都遵循相应的国际标准建立起了自己的服务管理体系,这些国际标准包括ISO20000ISO27001等。这些服务管理体系的建立,能够实现IT运维的标准化、规范化,并全面管控可能面临的风险并提高服务效率,进而充分保证企业基础设施的可用性和安全性,合理实现和支持业务自动化,并有效推动和支持业务创新。

3.借助专业的运维工具

规范的IT服务管理平台、自动化的监控平台、完善的配置数据库(CMDB)等都是IT运维的有力支撑工具。在IT运维的过程中,借助这些工具的强大功能,能够有效降低人力成本,提高运维服务效率,规范运维流程。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