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 Camera

1. Clue :

Qualcomm HAL -> mm-camera-interface -> kernel

kernel <-> mm-camera(qcamserv&ctrl)

2. Threads :

  Qcamsvr thread / mctl thread / HAL thread

3. HAL : CameraHardwareInterface

CameraHWI, common class, define camera hardware interface

Parm, for setting various parameters.

Preview, for preview frame process.

Record, for video frame process.

Still, for snap shot frame process.

4. mm-camera-interface

mm_camera,  main function.

mm_camera_interface, interface function

poll_thread, to lauch various polll threads when start camera.

sock, socket communication control function

stream, for data process function

channel,  different data in different channel & poll_thread, ex. video/preview/snapshot.

5. qcamsvr

start when power up. start a main while loop, keep polling event.

6. mctrl

when open camera, qcamsvr start a mctl thread, for config control.

7. communication

pipe / socket / ioctl / poll / write / read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Qualcomm Chi-Hal相机引导EEPROM功能的意义在于为相机模块的初始化和校准提供关键的参数和配置信息。EEPROM是一种可编程的、可擦写的存储设备,用于保存数据。在相机模块中,EEPROM中存储了相机的校准数据、参数配置以及标定信息等关键数据。 首先,Chi-Hal是高通公司开发的一种软件开发套件,用于芯片级别的硬件抽象层开发。相机模块作为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通过软件来进行初始化和配置,以实现其功能。而Chi-Hal相机引导EEPROM就是用来提供相机模块初始化和校准所需的关键信息,比如相机模块型号、焦距、曝光补偿、白平衡等参数,在软件层面上进行相机模块的配置。 其次,EEPROM的存在可以提高相机模块的稳定性和精确性。由于相机模块在生产过程中存在一定的差异和不确定性,因此需要进行个体化的校准和配置。而EEPROM作为存储校准参数的设备,可以确保每个相机模块都能获取到正确的校准数据,从而保证了系统的准确性和稳定性。 最后,Chi-Hal相机引导EEPROM的功能还可以使相机模块更易于维护和升级。在系统开发过程中,可能需要对相机模块进行升级或修复,而在这些过程中,EEPROM可以保存相机模块的历史记录和配置信息,以便于后续的操作和维护。 总之,Qualcomm Chi-Hal相机引导EEPROM是为了为相机模块的初始化和校准提供必要的数据和配置信息,以提高相机模块的稳定性和精确性,并方便维护和升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