敌可为我所用,智能手机应用避免撞人事件


 

移动互联网改变生活,大到国家大事,小到日常生活。智能手机的出现是移动互联网的标志,APP的诞生更是如虎添翼。
开车的时候都不易玩手机和接听电话,以免发生交通事故。或许真的没有一辈子的敌人。智能手机一直是开车人和路人的敌人,然而本田希望开发出一款手机应用,让智能手机成为提升马路安全的工具。

据悉日本汽车厂商本田,正在研发一种基于智能手机和近距离无线通信的报警应用和系统,从而避免“汽车撞人”发生。

本田的技术,名为“车辆到行人”通信系统,其使用了智能手机的GPS和专用近距离通信技术(Dsrc)。如果一个行人从一辆停泊的车背后突然走出来,系统将会警告开车人,在驾驶面板上将会出现警告信号,与此同时,行人也将通过安装了该应用的智能手机收到警告。

据称,这一系统将可以通过手机应用的方式实现,使用的通信频率为5.9GHz,该频段也常被汽车通信所使用。

在相关技术的研发上,并非只有本田一家,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也在研发类似的系统,专门避免车辆撞上行人。

本田还更进了一步,除了汽车和行人之外,该公司还研发了避免汽车和摩托车相撞的应用,目前正在测试中。即使摩托车在汽车驾驶人的视野之外,开车人也将获得防撞警告。

据报道,美国密歇根州大学在美国运输部的支持下,正在联合多家汽车制造商,研发通过近距离通信和智能设备提升驾车安全的技术,本田即为合作厂商之一。如果进展顺利,本田的系统将会在未来几年之内正式部署到上市汽车中。
这款非常实用的智能手机应用悄然而至,真让人期待。提升马路安全就靠它献出一份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