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人才管理的艺术读后感

20919970-1_e

管理的技巧

1:特定的激励方法往往在两个月后就会失效,要管理人,你必须成为他们的一员

2:让你的领导知道你在做什么,否则你很危险。如果他不懂,那就花点精力让他明白。

3:管理者的工作就是充分利用他们已经拥有的技能,并强化它,找到最好的团队成员来弥补缺陷,并让他们发挥所长,从而将自己明显的不足转化为实力。

4:和领导沟通请用“管理语言”,和下属沟通就用他们的“语言”。

5:用一对一的面对面谈话和你的团队成员沟通,养成规律,并坚持。

6:决策后就要行动:说要做的事情,那么就要主动参与,用行动去推动你的目标实现,光说不做,或只是催促下属去做的领导很失败。

7:多做会议的主导者和驱动者,做组织的推动者不要让组织推动你,不要做只会耍政治手段的管理者。

8:面对一个情绪失控的人,最好的办法是:倾听,点头,并反复。以牙还牙是最糟糕的对策。

9:用问题引导情绪失控者解决他们的问题,如果你的下属对你大吼大叫说明了两件事:第一,他们真的很关心工作并且是真的遇到了问题;第二,你们之间的沟通少了,或者存在障碍。

10:所有的会议真的都需要一个议程,或者你至少得搞清楚会议中的各个角色(对弈者,赞成方,反对方)和主题。

11:命令的阶段:决策,传达,再传达,再再传达…,不要试图消灭团队中成员对命令的不满,而是要给他们说话的机会。好的管理风格是以激励为目标,而不是独裁。不要在没有事实根据和解释的情况下传达外部命令。

12:不要让信息渠道真空,记下你得到的每个信息,因为他们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变的非常有价值。试图去了解你的团队需要什么,那么你就要学会沉默去倾听他们。

13:作为管理者你可以停止编码,但你不能停止开发;你可以用团队的工具去搭建一个架构(熟悉工具);再白板上能轻易画出一幅描述产品功能的图(熟悉产品);负责一个小功能的开发,或修复一些BUG(亲近团队成员,保持技能不落伍);编写一个测试脚本(熟悉大家的开发方式);

14:技能与意愿,职业生涯的漂移图:

        *高技能,低意愿:需要工作环境和职责的变化。

        *高意愿,低技能:需要有经验的指导者,或者培训。

        *低意愿,低技能:努力干活吧,孩子你还差很多。

        *高技能,高意愿:没人能长期处在这个阶段。

15:辞职的原则:

        *不承诺你办不到的事情。

        *重视你的人际网络。

        *持续更新你的同事名单

        *不恶言相向。

        *正确对待下属和同事。

        *不在离职之后当义工(除非有重大的金钱回报)。

        *不宣扬.

16:我是领导,仅仅现在

17:管理者不能疯狂。面对疯狂的领导者你要说不,否则你就是共谋。当无人质疑管理者做的决定的时候,他们就失去控制了。

18:很有战略性的选择在恰当的时机停下来的能力,是一个管理者乐于挑战传统的标志。

19:尽可能让团队中更多的人参与每个决策,因为见下面一条。

20:权力越大,责任越大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