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行业精选日报_人工智能(12·27)

  1. 亚马逊申请新专利,可通过扫描手掌特征识别购物者身份

据外媒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于当地时间周四公布了亚马逊的一项专利申请,这是一种非接触式扫描系统,可通过扫描手掌特征(包括皱纹和静脉)来识别购物者身份,而不需要再刷脸。虽然专利申请文件并不意味着亚马逊肯定在开发此类技术,但此前已有报道称,亚马逊正在测试一项新技术,允许全食超市(Whole Foods)的顾客在结账时扫描手部进行支付,而不需要刷卡。
来源:https://tech.163.com/19/1227/12/F1DD0LSN00097U7R.html

  1. 深度学习加速地质学家对地震断层系统的研究

在 9.1 级地震和海啸袭击印尼沿海地区,造成十几个国家的20万多人丧生的十五年之后,地质学家仍在努力了解贯穿地壳的复杂断层系统。虽然地质学家很容易发现主要断层,但这些较为明显的断层与岩石中其他较小的断层和裂缝有关,而识别这些较小的裂缝十分困难,往往需要数周的时间来研究 3D 图像中的单个切片。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研究人员正在使用深度学习模型来完善这一过程,该模型可以从 3D 地震图像中识别出地质断层系统,从而节省了科学家的时间和资源。
来源:https://blogs.nvidia.com/blog/2019/12/26/deep-learning-seismic-fault-systems/

  1. 美FAA提出新规:拟授权政府追踪多数无人机

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周四提出一项规定,要求无人机安装启用一种远程ID系统,使其可被第三方跟踪,为商用无人机技术的广泛采用铺平道路。该规定称,美国联邦航空局希望美国所有符合条件的无人机都将在三年内遵守新规。对商用无人机配送来说,这项新规标志着一个里程碑。亚马逊、Uber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等公司正在竞相扩大无人机机队以节省成本和提高配送速度。
来源:https://tech.sina.com.cn/it/2019-12-27/doc-iihnzhfz8581684.shtml

  1. 利用人工智能预测大熊猫的配对成功机率

近日,来自四川大学,四川省濒危野生动物保护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以及四川大熊猫科学院的研究团队发表了一篇名为「基于音频的巨型熊猫自动配对成功预测」的研究。先前的生物学研究证明,大熊猫的声音与交配结果和繁殖相关。该研究首次尝试设计一种基于大熊猫声音来预测大熊猫交配成功的自动方法。
来源:https://arxiv.org/pdf/1912.11333v1.pdf

  1. 外媒:中国工业机器人使用率猛增,未来5年或有5%的工人被取代

外媒称,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在对中国国内近2000家企业进行调查后发布报告称,未来5年,中国近5%的劳动人口的岗位将被机器人取代。调查发现,机器人的使用率已从2008年的12%升至2017年的37%,仅从2015年至2017年,使用了机器人的企业占比就从8.1%增长至13.4%。2015年至2017年,参与调查的企业对机器人投资的年均增速高达57%,这种增长主要影响的是受教育程度较低的工人。
来源:https://new.qq.com/omn/20191227/20191227A03CD900.html


本日报由云测数据整理提供,素材版权归原报道。云测数据是专业的人工智能数据服务商,如果你有数据采集与标注需求,欢迎联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