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布式内存数据库Geode开源了,12306就在用

据微博博主@Binos_ICT消息:

Geode是分布式内存数据库, 帮助12306解决了几亿中国人订票的问题,经受了世界上最强悍的考验。现在已经开源。

根据Geode项目主页介绍来看,Geode项目开发始于2002年,开始是商业产品GemFire,在2015年4月发布其开源版本Geode。根据Geode Apache Wiki,Pivotal Software是GemFire背后的商业公司,GemFire在2010年被VMWare收购。Geode项目则是为了将GemFire改造为依托Apache软件基金会、社区自治、多元的一个社区项目。

在背景介绍中还说,GemRire目前拥有600多家企业客户,这其中就包括12306(China National Railways),GemRire帮助12306扛住了全中国的订票业务系统:

Today GemFire is used by over 600 enterprise customers. An example deployment includes China National Railways that uses Pivotal GemFire to run railway ticketing for the entire country of China with a 10 node cluster that manages 2 gigabytes “hot data” in memory, and 10 backup nodes for high availability and elastic scale.

关于GemFire,CSDN过去也有几篇文章对此有过介绍:

图片描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