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设计中经常使用的构图技巧有哪些

本文由:“学设计上兔课网”原创,图片素材来自网络,仅供学习分享

平面设计中经常使用的构图技巧有哪些?构图:构图是一个造型艺术术语,即绘画时根据题材和主题思想的要求,把要表现的形象适当地组织起来。构成一个协调、完整的画面。

平面设计中的常用构图:

1、垂直构图:

垂直构图法的优点:有极强的展现力,可以充分的表现产品,让人感觉画面平衡有秩序有很强的稳定感,同时又具有庄严肃穆和安静的表现力。在广告banner设计方面常用于表现单薄细长的物体。

2、平衡式构图:

平衡式构图的优势:给人以满足的感觉,画面结构完美无缺,安排巧妙,对应而平衡。常用于月夜、水面、夜景、新闻等题材。在设计方面常用于地产设计、开水瓶水壶等稳定类产品banner设计。

3、放射性构图:

放射性构图的优势:以主体为核心,景物呈向四周扩散放射的构图形式,可使人的注意力集中到被摄主体,而后又有开阔、舒展、扩散的作用。常用于需要突出主体而场面又复杂的场合,也用于使人物或景物在较复杂的情况下产生特殊的效果等表现手法。

4、对角线构图:

对角线构图的优势:这种构图打破了人们从左往右 从上往下的阅读习惯,更加有视觉冲击力,让人耳目一新。这种排版,往往重点很突出,直奔主题。

5、三角形构图:

三角形构图的优势:三角形构图,也称金字塔式构图。三角形构图像一座山,很自然地给人一种持久、稳定、向上的感觉,就像古埃及金字塔一样挺立在画面之中,给人以永远不会倾倒之感。这种方式现在比较流行,给人很时尚的感觉,重点突出。

6、框架式构图:

框架式构图的优势:框架构图法,这种构图也比较常见,主要是把内容包围起来,达到突出的目的,做的好的话是一种高大上的设计。

7、九宫格构图:

九宫格构图的优势:它的构图形式是将画面的横向和竖向分别用两条线平均分成三份,从而形成了一个汉字的“井”,横竖线相交的四个点,被称为趣味点。这种构图格式较为符合人们的视觉习惯,使主体自然成为视觉中心,具有突出主体,并使画面趋向均衡的特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