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一下怎么把写好的代码传到github上

大家好,我是梅巴哥er。 刚才我试着把代码上传到github上,成功了。第一次传代码,有点兴奋,同时也做个记录和总结。

  • 2020年10月1日起,为了避免带有种族歧视色彩,GitHub开始把master分支改成main分支了,可能master这个词,在英语里还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吧。这里就不深究了。改就改吧,那么,相应的,传项目代码时,操作git的个别代码词汇需要相应的做点调整。但是对从0到1操作的项目,几乎没有影响。大家放心食用。

  • 下面开始介绍操作步骤。操作时间是2020年11月25日,也就是10月1日更新后的版本。

  • 第一步:先到github官网注册个账号。已经有账号的,直接登录即可。

  • 第二步:安装git工具。 傻瓜式安装,一部到底。也可以自己选择要放置在哪个文件夹。

  • 第三步:在github官网,点new,创建一个新项目。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第四步:创建新项目的页面。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第五步:理解了创建项目的页面后,填写内容或选项,创建项目Create repository。(我近期
    在操作的时候,发现下面打√的选项里,只能在Add a README file这一项上打√了,其他两项如果也打上√,就不能创建了。所以我就干脆只打了一个√)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第六步:生成项目的结果页面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第七步:右击根目录文件夹,选择Git Bash Here。进入到一个操作界面。
    (这个根目录,其实就是代码文件夹的根目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下面的图,就是操作界面了:这里的gitUpTest就是我的项目名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第八步:如上图,在操作界面输入git clone 第六步里复制好的项目URL。意思是按照这个URL让git工具去克隆github上的项目到本地。然后回车。会在根目录文件夹gitUpTest下,生成一个新的文件夹git_up_test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第九步:把另外俩文件夹即..client..server,复制到git_up_test这个新生成的文件夹里。一个是前端代码文件夹,一个是后端代码文件夹。

  • 第十步:输入cd git_up_test,进入git项目文件夹。

  • 第十一步:在操作界面继续输入git add .。意思是把git_up_test文件夹下的文件都添加进来。注意add.中间是有个空格的。

  • 第十二步git commit -m "this Test"。这里的"this Test",你自己可以改成自己想要提交的信息。

  • 第十三步git push -u origin main。这句命令的意思是,将会关联到远程的master 分支上,以后就可以git push不指定参数了。提示:这里如果有Please tell me who you are这样的报错,请参考该博客。说白了,就是按照报错提示,填写自己的邮箱和名字。

看着是不是步骤特别多? 跟着操作一遍,发现其实很简单,就是琐碎一点罢了。

另外,可以参考该博客进行操作。同时也感谢该博主的分享。让我受益良多。谢谢!

-------------End----------------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