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操作系统安装篇

  操作系统的安装一直是个比较难的话题,想当年装个系统能挣50了,可见这件事对专业以外的个来说像是个老大难,这篇文章我们来讨论下操作系统的安装。文章中提到的grub及esayBCD大家可以到官网上下。

  一、Win系列的安装及goest的那些事。

  Windows系列操作系统经历了几个阶段的发展,正版光盘安装,guest安装,到现在的UE,安装方法越来越简单,方便。现在的Win系列,获取到.iso,刻进光盘或制成U盘,安装起来是分分钟的事情。

  二、Linux操作系统的安装。

  Linux操作系统的安装可能比较陌生,因为除了搞这个的没几个人会去装,所以看似很难,不过由于Ubuntu的发展,现在Linux系列操作系统的安装也是很简单的。需要注意的只是硬盘分区的方式原理可能与Win下的不同。

  Linux现在的主流硬盘格式为Ext4,硬盘分区主要关注四个部分即可:

./ 即根目录,这部分是操作系统的系统文件,最小10G,建议30G;

./swap交换空间,类似于Win下的虚拟内存,大小要看你的需要;

./boot即引导区;./home即用户空间,类似Win下的我的文档,所有的用户资料都在这里。

  三、双系统的安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