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孩子快乐成长,我写了个迷宫游戏

背景

娃最近迷恋迷宫游戏,买的迷宫书走完就没了,他表示还没玩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网上信息说 假如小孩喜欢玩迷宫等游戏,说明他已经具备了初步的分析和判断能力,而且还能注意到事物的微妙变化。迷宫游戏对孩子的好处很多:

  1. 培养 观察力和专注力 :走迷宫需要仔细观察迷宫的局部和整体,边判断边行进,直到找到正确出口。朝着终点努力前进有助于提高注意力。
  2. 提高 空间感知及思考能力 : 绳状或管状迷宫、数字顺序迷宫,穿越房间的迷宫、特殊形状的复杂迷宫游戏,能训练孩子认知能力,空间感知、及数量认知能力。
  3. 训练 耐性,坚持,解决问题的能力 : 在繁复路径中找到出路,需要在限定的区域内来回搜寻和尝试。如果孩子在游戏中遇到了死胡同,则要回到上一个岔路口,仔细思考后在开始寻找新的路径。孩子需要靠自己的努力找到一条正确的路线,是一种自主学习力,即当孩子身处迷宫,没有父母的帮忙,会发挥最大的能动性,想办法让自己走出来,这时孩子除了调动专注力,他们的大脑会绞尽脑汁给自己的行为出主意。

这么多好处怎么能让孩子的迷宫游戏因为书的结束而中断呢?于是准备做个迷宫游戏,可以实现随机生成迷宫、走迷宫、显示答案等效果,让他可以无限玩。

就是干

说干就干,花了几天业余刷漫的时间, 使用pyqt(这个不重要) 写了一个二维版本的迷宫游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继续卷

过了一段时间,二维版本的迷宫都玩腻了,就知道看答案!想着小孩都比较喜欢有故事情节的迷宫,于是又追加做了三维模式(姑且叫: 好饿的熊猫找竹叶球吃),估计又能玩一段时间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一起来卷

作为一个有追求的程序员,做了这么有(wu)趣(liao)的东西,当然要发出来大家一起玩(juan)…

  • 第一步,安装:(需要亿点点python基础)
    • 源码安装: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HeLiangHIT/magic_maze.git && cd magic_maze && python setup.py install
    • pip源安装: pip install magic_maze 源地址 https://pypi.org/project/magic-maze/
    • 下载可执行文件: 到 https://github.com/HeLiangHIT/magic_maze/releases 下载可执行文件(还没有准备好)
  • 第二步,运行:源码中 python main.py --help, 或者安装好的二进制 maze --help 查看帮助
    • maze -d 2d 运行二维视图的迷宫
      • 手动绘制迷宫(鼠标左键绘制通道、右键绘制墙体)、走迷宫(鼠标左键走、右键取消,触摸屏也行)
    • maze -d 3d 运行三维视图的迷宫
      • 暂时只能用键盘上下左右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