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下逻辑思维的建设

传统互联网思维传递的弊端

传统企业是一种建立在分工与目标的基础上的组织形态,他最重要的特征就是管理。说的在直白点就是控制,利用人性的弱点,或者是人生存必要条件,对组织人内部进行控制。传统工业组织更多是高层发生决策,中层负责控制,底层负责执行,是一种金字塔模型。而传统企业金字塔模式架构的弱点恰恰是反应速度慢。这种慢不是因为信息传播慢而造成的,而是因为决策慢。它需要底层的反馈,中层的传导,高层进行决策,然后在原路返回,由底层执行。且不说信息在传导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变异,单单是决策速度就可能慢半拍了。

互联网思维传递的快捷

互联网下逻辑思维恰恰是一种无中心化组织,一个网状的模型,没有决策中心,而是顺着事态发展而顺应做出的决定,这样反应的速度无疑大大加快,sure,这个企业内部员工的要求也要高很多,以至于可能出现分工的模糊化,每个人的角色协作化。所以我心中真正的互联网公司,往往人数不是特别多,并且分散成各个小组,单点负责,迅速决策,需要时,立即自由组合,任务完成后,自动分散。他们并不依靠什么层级管理,更没有什么KPI(关键绩效指标),完全是一种驱动式的协作方式。

未来互联网发展的核心

顺着互联网的发展,未来的互联网社会,应该是一个以人为网络节点、各个小社群相互链接的拓展企业的组织结构。从全局来看,自然就是无中心化、无权威化、无固定形态的结构。

胡水生个人观点

互联网带来的变革,不仅仅是营销渠道和品牌建设方式。互联网已经开始人与人之间的分工和协作进行重新的梳理。也就是说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必然要同步完成企业组织架构的改造和升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