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Multiple instance learning的visual tracking

MIL 跟踪器在视觉跟踪领域很有名气。这种算法最早出现在2009'CVPR,后来加以整理发表在2011'PAMI.说老实话,我很喜欢阅读会议论文,读起来感觉文风轻松明快,不像期刊论文,对所在领域不是很熟悉的话,读起来相当吃力。这是题外话。现在言归正传。

说起来,每种跟踪器的基本思路都是大同小异。都是在当前帧中前一帧跟踪结果周围采集候选目标,根据之前所学习得到的生成模型和判别模型,对候选目标进行得分评判,得分最高的候选点即为跟踪结果。各种跟踪器的重要区别在于,如何建立生成模型或判别模型。

MIL 跟踪器首先提取每个候选目标的Harr-like特征。在已知样本类别的条件下,假设每个特征独立同分布于高斯分布。 利用朴素贝叶斯分类器求解样本属于目标类的概率。在求解过程中分布的参数即均值和方差至关重要。可以说,是分类的最重要的参数。随着跟踪过程的进行,要不断地利用正负样本去实时更新高斯分布的均值和方差参数。获得目标类的概率后,选出得分最高的候选点作为跟踪结果。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