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3 向曾文正学修身之法

1.晨跑过程的记录

从1-8日到今天晨跑已跑6天,主要目的改善自己的身体机能,增强抵抗力与身体的免疫能力,让自己活的更久一点。早上自然睡醒后,开始起床穿好衣服,打开热水器喝一杯热水;穿好鞋子准备出发,无惧严寒与下雨。到达操场之后,打开运动手表记录跑步的时间与心率,不做任何热身运动,开始跑的非常慢一圈接近9分钟,对膝盖与脚关节的压力较小,带好耳机倾听名人传记或有激情的音乐、在慢跑中慢慢的思考。坚持跑完4圈,体力好可以跑5圈,不强求自己,时间保持在30分钟以上,让身体微微出汗。跑完步后回家喝第二杯温水,休息10分钟左右,准备洗澡把毛巾与换洗衣服准备好,到此为止整个晨跑过程结束。

2.晨跑准备事项:

1.心里准备:醒了之后什么都不说,告诉自己纯粹为了保命,马上起床没有任何理由。

2.穿好衣服:把运动的衣服提前准备好、去喝杯热水让自己不缺水

                 (冬天注意防寒,不要在跑步过程中感冒)

3.耳机与手机提前充好电准备好:把要听内容准备好唤起心中的觉知,向圣贤与强者学习。

------------------------------------------------------------------------------------------------------------------------------

3.晨间思考—向曾文正学修身之法

今日晨跑的反思,在听张宏杰老师讲曾国藩的过程中有几点今后生活中进行实践的;

1.修身首要:立志,立志要大,第一等事不是升官发财是做圣贤,在外可以民胞物与,在内做构建  强大精神界。

2.修身方法:要关注事情的正反两面正面有益的事情,如早起、读书、静坐、写日记;反面的事情,反面要觉察自己的心性浮躁(随便乱动心,每天因循虚度时间)、自以为是(听不见别人的意见)、虚伪(说一些言不由衷的话,做一些违背意愿的事)

3.修身行动准则

①早起晨跑:结合自己生活与现实社会最重要的事情,进行安排,比如当前的我需要慢跑来保命,静坐来练习不动心

②读书:来培养自己视野,与才干,最终要要专一、把自己读书,读到有趣、有益、有用的地方应该记录下来,供自己成长的日志;每天必然规定自己的目标,不要太多。主要有恒

③静坐:每天花半个小时时间,安静的坐下来,什么不用坐,让自己的心平静下来,打破每日看手机习惯,想自己那些话、那些事情、那些心处理不好

④写日记:每天将自己收货、反思、有趣、有益、有用的事情,记录下来,让自己态度变得恭敬,

        日记要点:主要是记事情、记录言语、记录行动,反思自己心里活动,那些地方做的不好,那些地方可以改善。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