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负责定义编译资源的Build Path

简介

Build Path是负责定义Java工程【在运行前、要进行编译的全部】资源属性合集,用来管理和配置此Java工程中需要编译的部分(除【当前工程自身代码以外的其他资源】的引用?)。比如,JRE(系统运行库)、第三方的功能扩展库(自认,jar包)、其他工程(比如Java工程等)、外部的类文件(Class Folder,这是什么?class文件?)。

在一个成熟的Java工程中,不仅仅有自己编写的源代码,还需要引用系统运行库(JRE)、第三方的功能扩展库、工作空间中的其他工程,甚至外部的类文件,所有这些资源都是被这个工程所依赖的,并且只有被引用后,才能够将该工程编译成功,而Build Path就是用来配置和管理对这些资源的引用的

通过Build Path,可以更好地集中管理当前Java工程所包含的资源——依赖的所有外部代码,都以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的形式存在于工程中——由此使工程结构更加清晰合理地显示【项目自身代码】与【导入使用的外部代码】。换句话说,仅仅将jar包等外部代码放在当前项目的路径下,是不会被当前项目所使用的,必须要通过Build Path——在工程结构中以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的形式出现才表示其被当前项目所引用、可以使用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接上所述,Build Path一般包括:JRE运行库、第三方的功能扩展库(*.jar格式文件)、其他的工程、其他的源代码或Class文件

  • Source:(【我们编写的、当前工程自身的全部代码】存放的路径,所有我们编写的此工程的代码所处的路径都需配置在此处,以防止开发代码的遗漏、缺失)。
  • Projects:(【当前工程所在的工作空间】中的其他项目工程的代码——外部工程项目,当前工程以外的其他工程项目)。在下图所示的界面中,选择Projects选项卡,在其中点击Add按钮,选择要使用的外部工程项目,然后导入,即可在自己的代码中使用外部工程项目中的类。
  • Libraries:库(当前项目所依赖的库文件,比如eclipse会默认根据【在操作系统设置好的环境变量】为当前的Java工程配置其必不可少的JRE库),添加【jar包(此jar包在当前工程所在路径目录下):Add JARs】、【工程外部jar包此jar包不存在于当前的工程、在当前工程所在路径目录以外的位置):Add External JARs】、【环境变量?(比如设置本工程中某个类需要通过设置好的JUNIT_LIB来获取执行路径继续执行):Add Variable】、【:AddLibrary】、【编译好的class文件:Add Class Folder】、【工程外部的编译好的class文件:Add External Class Folder】。
  • Order and Export
  • Module Dependencie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修改了Build Path中的中的JRE版本,记得还需要同步修改Java编译器的版本,如下图红框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使用方法

右键点击项目—>Build Path—>Configure Build Path以打开Build Path管理界面,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ource

Projects

Projects选项:可以添加、编辑、移除当前项目所依赖的项目。

Libraries

Libraries选项:可以添加、编辑、移除当前项目所依赖的库文件。

  • Add JARs:是添加当前项目目录中的的jar文件。
  • Add External JARs:是添加当前项目之外的外部目录中的jar文件。
  • Add Variable:是添加变量。
  • Add Library:是添加JRE的库。
  • Add Class Folder:添加当前项目中编译之后的.class文件。
  • Add External Class Folder:添加当前项目之外的.class文件。

编译后的文件放在了工程根目录下的bin文件夹下

在eclipse的工程中,不显示bin文件夹,只能自己去Windows的根目录下自己查看,如下面四个截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指定/取消 某个package为Source Folder

指定某个package为Source Folder的方法,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取消某个package为Source Folder的方法,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5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