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eMark简介

CoreMark是用在嵌入式系统中用来测量CPU性能的基准程序。该标准于2009年由EEMBCEmbedded Microprocessor Benchmark Consortium 嵌入式微处理器基准协会)组织的Shay Gal-On提出,并且试图将其发展成为工业标准,从而代替陈旧的Dhrystone标准。代码使用C语言写成,包含如下的运算法则:列举运算(查找与排序),矩阵处理(基本矩阵运算)和状态机(用来确定输入流中是否包含有效数字),还有CRCCyclic redundancy check 循环冗余校验)。

CoreMark问题

CRC算法提供了双重的功能:它模拟了在嵌入式应用中经常见到的工作、它确保了CoreMark基准的操作准确,因为它提供了一项必不可少的确认机制。具体地说,为了保证操作准确,在链接表中添加了16位的CRC

为了确保编译器在编译时不会预先计算结果,程序的每次计算均会即时得到一项数据,而此数据不会再编译时被得到。另外,在计时中,所有的代码均为基准自身的代码,而不是调用库中的代码。

CoreMarkDhrystone

CoreMarkDhrystone相似,这两款软件均为免费软件,而且由于其足够小,能够适用于大多数处理器,其中包括微控制器。CoreMark避免了编译器对得分的影响,并且CoreMark用的是实际的算法,而Dhrystone所用的为合成的算法。另外,在Dhrystone计时过程中应用到了库调用,而且库调用占用了大量的时间。对于所使用的库不同时,很难比较他们的得分,而CoreMark在计时过程中没有库调用。CoreMark建立了运行基准程序的规则和结果显示的规则。

结论

CoreMark网站中寻找到CoreMark的结果和处理器的性能表。其结果由以下几部分构成:

  • 在以0,0,0x66,size=2000这四项数据为种子时每秒钟迭代CoreMark的次数

  • 编译器版本和标志

  • 数据和代码配置参数

  • 并行算法执行的类型和所处环境

本文翻译自维基百科CoreMark词条。

  • 0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