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和UDP的区别有哪些

TCPUDP的区别有哪些

传输层协议主要有TCPUDP

UDP:提供无连接的通信,不能保证数据包被发送到目的地址,典型的即时传输少量数据的应用程序使用UDP

TCP:面向连接的。可靠地。基于字节流的通信协议,它为传输大量数据或为需要接受数据许可的应用程序提供定向可靠地通信,

TCP连接就像打电话,用户拨特定的号码,对方在线并拿起电话,然后双方进行通话,通话完毕之后再挂断。

UDP就像是发短信,用户短信发送给对方,对方有没有收到信息,发送者根本不知道,而且对方是否回答也不知道,对方对信息发送者发送消息也是一样。

TCPUDP都是一种常用的通信方式,在特定的条件下发挥不同的作用。具体而言,TCPUDP的区别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TCP是面向连结的传输控制协议,UDP提供的是无连接的数据包服务。

(2)TCP具有高可靠性,确保传输数据的正确性,不出现丢失或乱序;

(3)UDP在传输数据前不建立连结,不对数据报进行检查和修改,无需等待对方的应答,所以会出现分组丢失,重复,乱序,应用程序需要负责传输可靠性方面的所有工作。

(4)TCP对系统资源要求多,UDP对系统资源要求少。

(5)UDP具有较好的实时性,工作效率较TCP

(6)UDP的段结构比TCP简单,因此网络开销小

引申:UDPTCP效率高,为什么TCP能够保留呢?

其实TCPUDP各有所长,各有所短,适用于不同的通信环境,有的环境用UDP确实高效,有些环境需要可靠的连接,此时采用TCP则更好。在提及TCP的时候,一般也提及IP

IP协议是一种网络层协议,它规定每个互联网上的计算机都有一个唯一的IP地址,这样数据包就可以通过路由器转发到达指定的计算机,但IP并不保证数据传输的可靠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