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去掉测试职位的一些思考

软件开发是否需要专职测试?对于这个问题在若干年前就一直很有争议。网络上比较有代表性的文章有左耳朵耗子的《我们需要专职的QA吗?》、Sriram Krishnan的《关于测试和测试人员》,后续有邹欣对此的回复《测试QA的角色和分工》

这些年业界发展趋势来看,很多公司都不需要专职测试了,只需要开发兼任测试工作就可以了。比如,Facebook号称自己没有专职测试工程师,Google和Amazon虽然有专职的测试工程师,但都是Dev对软件质量负责,Dev写大量的自动化测试代码。

1 为什么Facebook可以做到没有专职测试呢? 

这里的专职测试,我的理解更偏向于Testing,主要职责是发现Bug,报告Bug,跟踪Bug。而Facebook是有测试工程团队的,主要职责是打造基础通用工具,有点像EP。RD都需要为他们的代码写自动化测试用例,并维护这些测试用例,保证产品代码改变的同时这些测试代码可以正确地运行。(参考Quora上的讨论:Facebook的自动化测试

Facebook可以做到没有专职测试,可能有以下一些原因:

  • 大量的优秀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