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数据安全平台,助力政府大数据应用发展

政务数据安全面临的问题

随着政务数据资源的大量汇聚、共享开放,衍生出一系列数据安全相关问题。

一.含个人身份信息等敏感数据未按照敏感等级,分级分类管理并建立脱密脱敏管理体系;

二.数据高度集中导致数据更容易成为攻击的目标,存在泄露风险;

三.安全边界未建立,数据的输入、输出无法实现安全管控;

四.未建立数据溯源体系,存在篡改风险;

五.无数据审计系统,存在数据滥用风险。

六.无重要数据备份系统,存在数据丢失风险。

前嗅优势

前嗅可建设数据安全平台,可实现对政务数据分级分类管理,合法合规、安全高效的对内、对外共享开放政务数据资源,既保证数据安全,又能充分发挥数据价值,助推政府大数据应用的快速发展,有利于提高政府服务效能,降低企业、群众办事成本,优化营商环境。

数据安全建设理论框架

1.DSMM(数据安全成熟度模型)

通过组织、制度、技术、人员四个领域的能力建设实现以数据为中心的安全。

明确了以数据为中心的安全要围绕数据全生命周期的各个阶段进行建设。

采集、存储、传输、处理、交换、销毁

2.DSG(数据安全治理)一方法论和框架

Gartner 在DSG体系中,将数据安全治理体系的构建,明确归纳为五个阶段:

梳理评估—>分类分级—>制度建设—>技术管控—>策略优化

这一持续循环过程。帮助客户构建一套行之有效的数据安全治理体系。

解决方案:

1.建设思路:

数据安全管理制度:建立数据分类标准、敏感数据管理规范、防护机制运行原则等标准化模式。

数据安全组织架构:加强风险监测,建设应急处理与响应方案。

数据安全运营方式:数据业务梳理、安全策略配置、日志监测管理、风险建模分析等

2.建立数据安全运营体系

使用工具:

前嗅大数据自主研发的ForeSpider数据采集引擎、ForeCart可视化图表、ForeLib分析型数据库等大数据配套产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助商业银行业务高效发展的智慧安防体系建设的政策背景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解释: 1. 金融安全保障:随着金融业务的数字化和网络化发展,商业银行面临着越来越多的安全威胁和风险。为了保障金融系统的安全运行,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要求商业银行加强安防体系建设,提高安全性和可靠性。 2. 数据保护和隐私保密:商业银行存储了大量客户敏感数据,包括个人身份信息、财务数据等。为了保护客户隐私和防止数据泄露,政府对商业银行提出了更高的数据安全要求,要求建立智慧安防体系来加强数据保护和隐私保密工作。 3. 金融创新需求:商业银行在不断推出新的金融产品和服务的同时,也需要相应的技术支持和保障。智慧安防体系可以提供视频监控、人脸识别、入侵检测等技术手段,帮助商业银行实现金融创新目标,并提高业务效率和客户体验。 4. 智慧城市建设:智慧安防体系建设不仅适用于商业银行,也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府鼓励商业银行积极参与智慧城市建设,通过智慧安防体系的建设,实现金融业务与城市管理的有机融合,提升城市的安全和管理水平。 总的来说,政府出台助力商业银行业务高效发展的智慧安防体系建设政策背景是为了保障金融安全、数据保护和隐私保密、满足金融创新需求,并促进智慧城市建设。这些政策旨在提高商业银行的安全性、可靠性和业务效率,推动金融业的可持续发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