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克定律的有趣故事

   我必须承认,谈到我对工程和教学的看法,我总是觉得自己像个叛逆者。我不是一个复杂的数学迷,但我不认为这阻止了我理解复杂的问题。如果有什么我相信我能更好地理解它们的话……并且缺乏“数学”只会让事情变得更有趣和“实验性”!

既然你正在读这篇文章,我希望你至少也能感受到一点。

不久前,朋友向我推荐了一本书,作者是杰罗姆·戈登,书名是《Structures or why things don’t fall down》。

    我必须说,我立刻喜欢它的风格和写作方式,我决定在阅读的过程中分享一些精彩的故事: )正如你所知,故事比方程式有趣得多。也知道人们最初是如何理解事情的,这肯定会帮助你理解这些事情!毕竟…科学家在更晚的阶段加入了数学!

   今天,胡克定律的一个简短而出乎意料的故事!

钩子

故事从一个基本问题开始,那就是:

为什么东西能抵抗负荷?
会发生什么,当你压一块石头的时候,它是…很“坚固”的。为什么它能抵抗负荷?

这不是一个微不足道的问题,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十七世纪的某个地方。这意味着这不是我们唯一不知道的: )事实上,这太难了,以至于伽利略本人并没有真正想出一个好的答案来解决这个问题!

第一次真正的进步是由罗伯特·胡克(1635-1703)取得的,他几乎和艾萨克·牛顿(1642-1727)同时生活。他们甚至互相认识,至少到了足以让牛顿鄙视胡克的程度……但以后会有更多的了解: )

胡克意识到,只有用同样的力向后推,东西才能抵抗负荷。最简单的例子是,当我站在地面上时,地面用和我的脚在地面上推一样的力推着我的脚。如果不是那样的话,我就会行动了!如果地面推得“更弱”(或者根本不推),我会开始挖地,如果地面推得更用力,我会被抛向空中!

那只猫

问题是…为什么地面会压迫你?!好吧,如果有理由的话,你可以提出各种哲学甚至宗教的观点。但是当然,这并不局限于站在某个东西上。这种“平衡”有很多例子,最好的一个直接来自戈登的书(和风格!):

通常很容易看出为什么载荷会推动或拉动结构。困难是看为什么结构应该在负载时推或拉回来。碰巧的是,相当小的孩子不时对这个问题有所了解。

亲爱的,别拉猫的尾巴了。

我没有拉,妈妈,猫咪在拉”。

如果我们谈论的是生物,我们可以想象猫用它的肌肉试图挣脱尾巴。这就是为什么它“产生”与女孩拉它尾巴相反的力。因为两个力相等,所以有平衡,女孩和猫都不动(猫对此不高兴!)。

但是想象一下,同一个女孩拉着一根挂在墙上的绳子。她一动不动,所以看起来墙像猫一样拉着绳子。但是墙壁没有肌肉!然而很明显,他们还是会拉着绑在他们身上的绳子……只要你也拉着绳子!

简单来说,这是问题的核心。解决它一定需要认真思考!然而,胡克最后总结道:

任何弹簧的力量都与它的伸展成同样的比例!
从那里很容易把它归纳成一个更短的句子:

作为延伸,力也是如此
文章转载自:http://www.101315.com/news/html/?2077.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