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感想

读书成果

  这几天清点这一年在微信读书里的读书记录,发现自己居然读了接近快20本书,加上实体书三本,一共20本。这可能是我在大学四年的读书量。不得不说大学的教育实在是太失败了,当然主要原因还是在我自己,大学四年里面读书的成果实在太少。

读书思考

  其实,这十几本书,大多是那些快餐式的励志的书,也都是大家口中所说的畅销书,诸如《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等等,这些书往往都能在短时间内引起我的共鸣,但是我的劣根性、惰性已经伴随了二十年,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我的问题,所以对我来说用处其实不大。然而,读书这件事,如他人所说,对人产生的影响往往是潜移默化的。我还是受到了书中观点的影响,不然此时我也不会写下这篇文章。

  当然除了上面说到的快餐文,我也看了刘未鹏《暗时间》,不得不说从其中也学到了很多关于时间管理以及做人做事的方法。还有刚刚开始看的《软技能–代码之外的生存能力》,只看过里面数篇关于求职之前准备的就已经觉得这本书是上乘之作。这些书中交给我的软技能也将帮助我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从这里也是可以看出来,技术相关的方面,确实要读那些已经好评如潮的。

  除了上两类书,不能缺少的就是专业技能方面的书籍。专业方面的包括SSH相关的电子书,还有提升自己代码的可读性和可维护性的《编写可读代码的艺术》。其他技能方面的书相对来说有些浅尝辄止,读了一些理论性的就没往下读了。不过也明白了一个道理,技术性比较强的书最好直接看纸质书。而且纸质书比较好保存查阅和分享。

下一阶段的读书目标

  减少快餐式阅读的数量,要多读专业技能方面的书,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才能让自己更好的在职场中去达到自己想要的高度。同时,在技术相关的思考方面,一些软技能同样重要,当然也要多看。闻前人事而知今日事如何处理。读书,目标还是遇到一个更好的自己。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