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224n-5】Linguistic Structure: Dependency Parsing

一.句法结构(syntactic structure)

  主要有两种方式:

      1)Constituency Parsing

      2)Dependency Parsing

二.Constituency Parsing

    Constituency =phrase structure grammar(短语语法) = context-free grammars (CFGs,无上下文语法)

    其主要步骤:首先将每个词做词性分析(POS分析),然后将单个词组成短语,最后将短语递归构成更大的短语

   

      首先,对 the cuddly cat by the door做POS分析,the是限定词,用Det(Determiner)表示; cuddly是形容词,用Adj(Adjective)代表; cat和door是名词,用N(Noun)表示;by是介词,用P(Preposition)表示。

      然后,the cuddly cat构成名词短语NP(Noun Phrase),这里由Det(the)+Adj(cuddly)+N(cat)构成;by the door构成介词短语PP(Preposition Phrase), 这里由P(by)+NP(the door)构成。

      最后,整个短语the cuddly cat by the door 是NP,由NP(the cuddly cat)+ PP(by the door)构成。

Why do we need sentence structure?

  • 为了能够正确地解释语言,我们需要理解句子结构
  • 人类通过将单词组合成更大的单元来传达复杂的意思,从而交流复杂的思想
  • 我们需要知道什么与什么相关( 除非我们知道哪些词是其他词的参数或修饰词,否则我们无法弄清楚句子是什么意思)

三.Dependency Parsing

  3.1 概念

      Dependency Structure展示了词语之前的依赖关系,通常用箭头表示其依存关系,有时也会在箭头上标出其具体的语法关系,如是主语还是宾语关系等。

   Dependency Structure有两种表现形式

  •    一种是直接在句子上标出依存关系箭头及语法关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