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x6ull boot 启动

1.启动方式

During reset, the chip checks the power gating controller status register.

During boot, the core’s behavior is defined by the boot mode pin settings,When waking up from the low-power boot mode, the core skips

the clock settings. The boot ROM checks that the PERSISTENT_ENTRY0 。如果PERSISTENT_ENTRY0 为有效地址,则直接执行该地址,否则执行系统复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BOOT_MODE是在上电的时候采集 BOOT_MODE0 和BOOT_MODE1的值,采集后这2个引脚就不会影响BOOT_MODE的值了。

00模式在我们的开发过程中很少用到。在这种模式下,GPIO的值被忽略。Boot ROM会根据eFUSE的值来选择启动设备、设置启动设备。但是,对于刚出厂的芯片eFUSE值可能是错乱的、不适合你的设备的,怎么办?eFUSE中有一个值BT_FUSE_SEL,它的出厂值是0,表示eFUSE未被烧写。boot ROM程序发现BT_FUSE_SEL为0时,它会通过USB或串口来下载程序;发现BT_FUSE_SEL为1时,才会根据eFUSE的值选择启动设备,读出、运行该设备上的程序。

01模式,boot ROM程序通过USB或串口下载、运行程序,这个模式可以用来烧写EMMC等设备。当产品在出厂时通过这个模式下载、烧写出厂程序的。

10模式,称之为内部模式,简单地说就是从SD卡、EMMC等设备启动程序。

那怎么选择从sd卡 还是emmc 还是nand启动呢?imx6ull使用GPIO或者efuse来选择,同时可以设置启动设备的参数,如nandflash 的页大小,从哪个esdhc 接口启动emmc。具体如下图所示,作为软件人员只需要知道产品怎么启动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