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中模态对话框和非模态对话框的区别

在MFC中有模态对话框和非模态对话框,那这两种有什么区别呢。又都是用于什么场合呢。

首先,要弄清楚2种对话框是如何创建的。

然后要弄清楚2种对话框有什么区别,可能从表面上看,模态会阻塞主对话框,可原理是什么呢。

还有就是,当有模态和非模态对话框没有关闭的时候,在任务栏中,关闭主窗体,会有什么样的效果呢。

 

虽然,现在有很多优秀的开源库比如QT,DUI等,但是这些原理,我们还是要了解的,不能停留在用的层面。有人说MFC过时了,有人说,现在有很多开源库,知道怎么用就可以了。但是现在界面要的交互好,界面设计和UI漂亮,还是需要了解清楚的,并且很多时候,还要自绘界面元素。虽然MFC自带的控件很多时候满足不了我们在项目中的要求,但是,大部分学习界面编程都是从MFC开始的吧。MFC这套东西和原理还是值得学习和研究的。

 

在学习的过程中,要能够举一反三,要刨根问底。把零碎的东西串起来,系统化,并逐渐整理成自己的东西,那你就很厉害了。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