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g之osg环境配置

一。相关文件下载
1.osg源码
2.osg第三方库
3.osg官方实例包
4.CMake
二。编译环境创建
为了编译的顺利进行,将下载的文件组织如下,在E盘建立一个OSG的文件夹,然后其他文件如下放置:
E:\OSG\OpenSceneGraph,源码解压后放于此;
E:\OSG\3rdParty,第三方依赖库解压后放于此;
注意:这个里面的第三方库一般包含x64和x86的两个版本的,这里要根据你自己的电脑需要选择一个然后把里面的文件复制到3rdParty文件夹中。由于本人的电脑是64位的系统,所以我选择的是64位的。
E:\OSG\data,数据包解压后放于此。
三。编译osg源码
1.首先安装CMake,之后打开CMake -gui.exe
这里要补充说下,因为有些教程里面说到,在创建” E:\OSG\OpenSceneGraph”文件夹之后,最好在里面新建两个文件夹,一个叫”build”;一个叫”bin”;
2.将源码OpenSceneGraph文件夹里头的CmakeLists.txt,拖到Cmake界面,然后将“where to build the binaries”设置为你电脑上的刚刚新建的“build”文件夹。
3.点击Configure,选择Visual Studio 10
4.点击Finish之后,等一下,然后进行相关设置:
ACTUAL_3RDPARTY_DIR:E:/OSG/3rdParty
BUILD_OSG_EXAMPLES :勾上
CMAKE_INSTALL_PREFIX:E:/OSG/OpenSceneGraph/
5.点击Configure后,等一会;然后将Advanced打勾,将BUILD_MFC_ EXAMPLE设置为on,进行最后一次的Configure配置,点击Configure:
出现了红色的乱码,可能是跟你的VS10的一些默认项目文件存放的路径有关,之所以会乱码,是因为可能上面说到的路径有中文。所以,建议不要去修改VS10的一些默认的存放的路径,避免不必要的错误。
当然随着这步勾选上BUILD_MFC_ EXAMPLE,正常的情况应该是中间区域的红色会全部消失,但是下面的区域你去查看会发现任然有些红色的语句警告,这无关紧要;
继续进行下一步。
6.点击Generate,自此建构完成。
四。编译阶段
1.用VS2010打开OpenSceneGraph.sln(此文件在E:\OSG\OpenSceneGrap\build下);
找到菜单:生成-批生成,对All_BUILD进行生成,选择(Debug和Release两个版本),这段编译时间是很长的,估计2个小时左右,主要看电脑,这的确要很久;
2.第1步完成后,再对INSTALL也进行相应生成编译,这段时间很快的:
五.数据转移
在C盘新建OSG文件夹(这个可以放在你想放的地方,不仅仅限于C盘,因为毕竟不是所有人都是把C盘设置的很大,而且不免有些人的C盘是容量不大的SSD)
将E:\OSG\OpenSceneGraph下的bin,include,lib文件夹,拷贝到C:\OSG下;
将E:\OSG\data下的数据,拷贝到C:\OSG\data下;
这几个文件是OSG需要的。
六.环境变量设置
1.右击“计算机”,然后“属性”,在计算机属性窗口的左边有个高级系统设置。点击之后,高级–环境变量,对系统变量设置如下:
新建一个变量:OSG_FILE_PATH:C:\OSG\data
追加变量内容:PATH:C:\OSG\bin;
2. 在命令行(CMD)进行测试:
osgversion
osgviewer cow.osg
osglogo
注意:测试osglogo时,出现如下错误:
‘osglogo‘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或批处理文件。
这个原因我搜索了一下osglogo.exe,发现它存在于两个地方:
E:\OSG\OpenSceneGraph\share\OpenSceneGraph\bin
E:\OSG\OpenSceneGraph\build\bin
实际上到这一步,已经编译成功,如果觉得非得调出osglogo的话,就把osglogo.exe复制到C:\OSG\bin下面,就可以了。
七.新建OSG项目测试
1. 在VS2010下,找到C++,新建WIN32控制台程序;
2. 添加一个cpp;
3.输入以下代码:

#include <osgViewer/Viewer>
#include <osgDB/ReadFile>
int main( int argc, char **argv )
{
   osgViewer::Viewer viewer;
   viewer.setSceneData( osgDB::readNodeFile( "cow.osg" ) );
   return viewer.run();
}

4.右键项目,选择“属性”,选择“VC++目录”,在包含目录添加:C:\OSG\include,在库目录添加:C:\OSG\lib
5.打开项目属性的链接器,在输入厘米那,附加依赖项加上:
OpenThreadsd.lib
osgd.lib
osgDBd.lib
osgUtild.lib
osgGAd.lib
osgViewerd.lib
osgTextd.lib

  • 4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