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oop 学习笔记(二)MapReduce的工作机制

图1 Hadoop运行MapReduce作业的工作原理


作业的提交

JobClient的runJob()方法是用于新建JobClient实例并调用其submitJob()方法的便捷方式(步骤1)。提交作业后,runJob()每秒轮询作业的进度,如果发现上次报告后有改变,便把进度报告到控制台。作业完成后,如果成功,就显示作业计数器。如果失败,导致作业失败的错误被记录到控制台。

JobClient的submitJob()方法所实现的作业提交过程如下。

  • 向JobTracker请求一个新的作业ID(步骤2)。
  • 检查作业的输出说明。例如,如果没有指定输出目录或输出目录已经存在,作业就不提交,错误抛回给MapReduce程序。
  • 计算作业的输入分片。如果分片无法计算,比如因为输入路径不存在,作业就不提交,错误抛回给MapReduce程序。
  • 将运行所需的资源(包括作业JAR文件、配置文件和计算所得的输入分片)复制到一个以作业ID命名的目录下jobtracker的文件系统中。作业JAR的副本较多(由mapred.submit.replication属性控制,默认值为10),因此在运行作业的任务时,集群中有很多个副本可提供tasktracker访问。(步骤3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