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主流嵌入式操作系统(RTOS)有哪些?看看这14种

看到 21ic 公众号发布了一篇文章 主流嵌入式操作系统(RTOS)有哪些?看看这14种,收藏过来。

看到里面介绍了我在用的一个 RTOS 系统 RT-Thread。使用国内最有可能成为 Top 1 的 RTOS ,我很荣幸啊 ?。

除了上面文章总结的 RTOS 之外,我发现了一个很好的 RTOS 汇总的网站 https://www.osrtos.com/,里面汇总了市面上流行的 RTOS,并给出了使用的开源协议、支持的平台、简单的描述、开源地址,非常有用的一个汇总。另外,该网站还汇总了嵌入式开发过程中经常用到的开源软件库(软件包),避免自己重复造轮子,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快速开发自己的应用。

和大家分享:

RTOS 汇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开源软件包汇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4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嵌入式操作系统是专门设计用于嵌入式系统的操作系统,通常具有小巧、高效、实时性等特点。以下是常用的嵌入式操作系统: 1. FreeRTOS:这是一款非常流行的开源实时操作系统,它适用于多处理器架构,并提供了丰富的功能和工具。 2. uC/OS-II:这是一个非常流行的商业实时操作系统,它具有小巧、高效、可裁剪、可移植等特点。 3. eCos:这是一个开源的实时操作系统,它具有小巧、可移植、可裁剪、支持多处理器架构等特点。 4. VxWorks:这是一个商业实时操作系统,它具有高可靠性、高实时性、可裁剪等特点。 5. ThreadX:这是一款商业实时操作系统,它具有高效、小巧、可裁剪等特点。 除了以上几款操作系统之外,还有其他嵌入式操作系统,如Nucleus RTOS、QNX Neutrino等,开发者可以根据项目的需求选择适合的操作系统。 ### 回答2: 常用的嵌入式操作系统包括实时操作系统(RTOS)和Linux内核。 实时操作系统是一专门用于嵌入式系统的操作系统,它能够以实时的方式对任务进行调度和处理。常见的实时操作系统包括VxWorks、FreeRTOS、μC/OS等。这些操作系统具有快速响应、高效稳定的特性,适用于对实时性要求较高的嵌入式系统,如航空航天、汽车电子、工业控制等领域。 另外,Linux内核也被广泛应用于嵌入式系统。Linux内核具有良好的可移植性和开放性,可以适应各硬件平台和应用场景。在嵌入式系统中,通常会选择精简版的Linux内核,如uClinux或BusyBox,以满足资源有限的嵌入式设备的需求。 除了实时操作系统和Linux内核外,还有其他一些嵌入式操作系统也值得关注。例如,Windows Embedded系列操作系统提供了丰富的图形界面和开发工具,适用于需要友好的用户界面和复杂应用功能的嵌入式系统。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QNX适用于高可靠性和高安全性需求的嵌入式设备。 总结起来,常用的嵌入式操作系统包括实时操作系统,如VxWorks、FreeRTOS、μC/OS等,Linux内核,以及其他一些操作系统如Windows Embedded和QNX等。根据具体的应用需求和资源限制,选择适合的嵌入式操作系统可以提高系统的性能和可靠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