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轻松实现后台搭建+APP版本更新

(本文讲解了在Android中实现APP版本更新,文末附有源码。)

看完本文,您可以学到:


1.版本更新的方法

2.与后台的交互

3.Android中Handler的使用

4.Android中ProgressDialog的使用

话不多说,先来看看效果图:





一、大致思路阐述


首先,我们要有一个可以被手机访问的后台。
这里有 两种方法,在调试的时候我们可以利用 手机和笔记本连到同一个局域网的方式,在电脑上开启个类似PHP或者JAVAEE一样样的后台服务。
但是对于没有相关后台开发经验的朋友,这里有一种 更好的方式:利用Github等 免费空间来实现。详细请戳我的另一篇博文 利用Github建立你的个人网站 。
OK,有了存放资源的后台,我们要放点什么东西呢?很简单,一个 包含最新版本信息的update.txt文件和一个.apk文件足矣!

txt文件里写啥?看下我的例子:
XXX&1.3&这里写点描述&http://192.168.1.100:8080/PersonalHomePage/new.apk
解释一下:  &是分隔符,用于手机端获取到信息后的分割。 1.3代表着最新版本号,之后的是 新版本的描述,最后的是 新版本APK的下载地址(这里我用了局域网)。一开始的是啥呢?我当时在试验的时候,在开头并没有加额外信息,即以1.3开头,实验之后,发现手机端获取到TXT文本信息后不能正确解析,原因我觉得是因为TXT文件的开头包含有一些自带的字符,手机解析时会有问题。
  • 18
    点赞
  • 4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