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的基本应用1

下面主要介绍一些我个人学习MATLAB软件的简单操作及体会。

 

Mathworks公司对Matlab的定义是:MATLAB is a high-performance language for technical computing. It integrates computation, visualization, and programming in an easy-to-use environment where problems and solutions are expressed in familiar mathematical notation. 这一段话全面而准确地概括了MATLAB的功能和特点。

 

 

从简单的开始学习。

 

例1、创建脚本文件(即.m文件):

可以直接在command window里面输入 edit 文件名,即可创建,例如>> edit program,会出现新建的文件名为program的脚本文件;

也可以单击窗口菜单最左侧的新建按钮创建新的文件。

 

例2、用MATLAB写简单的程序:

>> %This is my first MATLAB sentence!
>> s='This is my first MATLAB sentence!';

这两句中,第一句前面有%,表示注释,可以直接在句子前面输入%,也可以利用快捷方式(Ctrl+R)添加,当想删除%时,可以直接删除,也可以利用快捷键(Ctrl+T)删除&#x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