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品消费者需求调查设计及质量监控

消费者研究(ConsumerResearch),也称消费者市场研究,是市场调研领域应用最多,同时也是消费品市场研究的一个最基础、主要的组成部分,它是消费品生产企业,特别是民用消费品生产企业经常实施的一项市场调研。调查报告可以让您的企业做到新产品的消费者需求与市场机会尽在掌握。因此,对于刚入市的新产品,企业找一家专业的市场调研公司是非常重要的,决定着企业及新产品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能走多远。开元研究,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专业的市场调研公司,主要的服务项目有消费者研究、产品与营销研究、服务检测与评估、品牌研究等。以下则是其保健品消费者需求调查方案部分方案设计。

方法设计

整个研究过程主要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是案面研究,主要目的是多方面了解该项目的背景资料,掌握目前市场保健品产品的分类、产品品牌、功效及相关专业知识,结合二手资料,初步对保健品市场进行描绘;

第二个阶段主要进行定量访问调查。

具体如下:


样本配置及费用

调查周期

项目确定后,一周内开始问卷调查执行,30个工作日内提交研究成果。

 

质量监控

事前控制

问卷设计:在问卷中尽可能详细的给出书面指导语,以规范访问实施的标准化。

预调查:对一定量的受访者进行预调查,保证访问问卷设计的合理与完善。

访问培训:依据 “街头拦访操作手册”,规范项目的操作细节。对参与访问的人员进行统一的培训,确保其对访问技巧与研究目标有准确的把握理解。

事中控制

执行督导控制:各地至少一名执行督导对访问员进行培训,并全面掌控一个城市的项目人员、项目进度、项目资料的整理。

设立质控督导:负责在现场巡查各访问员的访问质量,并协助对部分访问录音等工作。

项目进度报告:开元项目管理部门将对整个项目实施过程进行全程监控。同时,项目小组将向客户提交项目进展通报,使客户对项目进展情况保持动态性的了解并和研究小组合作,对项目实施过程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快速、有效的处理。

事后控制

问卷核查:由各地执行督导对完成问卷的完整性、逻辑对应性进行100%核查,对发现的遗漏与逻辑问题及时进行补充访问,纠正问题。开元质控督导对各地回收的问卷进行30%的抽审。项目经理对所有的问卷进行10%的抽审。

100%电话复核:由各地执行督导对完成访问100%的电话复核。回收的问卷,由北京总部的质控人员进行30%的电话复核。

30%的录音复核:由开元督导对执行样本进行30%的录音复核

合理备份:城市分别扩大5%的样本作为备份。

数据双录:对数据进行双重录入,最大限度减少录入错误。

报告审核:正式报告提交前,开元内部的专家小组对报告进行审核,项目经理答辩,通过后方可提交给客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