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中多视图之间动画切换

主要内容:视图的层次结构

                 视图的几何框架

                 多视图之间的切换

                 视图切换时添加动画效果

视图如何进行组织:1、视图是一个容器

                  2、可以包含其他视图,同时建立父子关系

                  3、不透明的子视图,将会隐藏父视图区域

                  4、后加入的视图出现在最顶端

                  5、当前视图不处理事件会被发送到父视图

添加子视图的相关方法:1-addSubview

                      2-insertSubview:atIndex:

                      3-insertSubview:aboveSubview:

                      4-insertSubview:belowSubview

 

重新排序和删除子视图:

           1-exchangeSubviewAtIndex:withSubviewAtIndex

           2-bringSubviewToFront

           3-sendSubviewToBack

           4removeFromSuperview

 

 

标记视图:

     1、 SDK内建的搜索功能,可以通过标记的方式查找视图;

     2、使用tag属性给视图编号:egmyview.tag=101

     30是保留标记,可以是其他整数。

 

视图坐标:UIKit坐标系远原点在左上角(还有其他的坐标系)

 

多视图之间的切换主要操作:

1、创建根视图控制器

2、修改应用程序委托

3、编写SwitchViewController方法(if语句)

4、实现内容视图

具体步骤简略如下:从创建完根视图以后,此时项目中有两个类(AppDelegateRootViewController)和一个nib文件,在nib文件中加入一个Toolbar工具,然后创建两个类(用于切换视图,故假设为RedViewControllerYellowViewController两个类),在RootViewController.m文件初始化一个RedViewController类的对象R1,将R1显示在根视图上,此时跟视图颜色即为红色(之前在新建的两个类中分别定义为红色和黄色),接下来开始编写SwitchViewController方法,主要用到if判断语句,该方法实现红色和黄色之间的切换。

 

 

 切换时所加动画有以下两种:

1、Animations

[UIView beginAnimations:@"A1" context:nil]        //方法名字

[UIView setAnimationDuration:1.5];       //动画所需时间s

[UIView setAnimationCurve:UIViewAnimationCurveEaseOut];      //动画表现方式,深入浅出等等。

[UIView setAnimationTransition:UIViewAnimationTransitionFlipFromRight forView:self.view cache:YES];     //动画转变方法,从左或右

 【UIView commitAnimations】     //方法的实现(完成)

2、Transition:

 CATransition *tran1=[CATransition animation];     //初始化对象

 tran1.delegate=self;     //委托对象

 tran1.duration=1.2;      //动画时间s

 tran1.timingFunction=UIViewAnimationOptionCurveEaseInOut;         //动画表现方式,深入浅出等等。

 tran1.subtype=kCATransitionFromRight;       //动画转变方法,左右。

 tran1.type=@"cube";        //Transition的类型。

[self.view.layer addAnimation:tran1 forKeynil];   //方法的实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