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ter RCNN近似端到端法详解

有了交替训练法的基础,近似端到端的训练方法就非常好理解了。

相比于交替训练法,端到端训练主要有两点不一样:

1)网络结构:

  • RPN的输出个数:此处的输出个数不是指损失函数,而是指RPN的输出不仅送入AnchorTargetLayer层计算损失,还送入ProposalLayer生成RoI。在交替训练法中,RPN的训练网络到损失函数部分就已经结束了。但在端到端训练中,RPN的输出还送入ProposalLayer生成RoI,进行接下来的计算。
  • ProposalTargetLayer:这一层是在端到端训练中独有的层,其作用是从RoI中选择一部分sample用于训练Fast RCNN,并给定其对应的groundtruth。训练的batch_size是128,正样本占比是0.25,正样本阈值是0.5。(以上参数可以从config.py文件中查到)
  • 由上一层的作用也可以得出一个不同,在交替训练中使用ProposalLayer产生的大约2000个候选框训练Fast RCNN,但在端到端训练中,仅使用128个候选框(正负样本都有)训练Fast RCNN。

2)损失函数:

与交替训练法所不同的是,端到端训练法将RPN loss与Fast RCNN loss相加,然后反向传播,更新参数。

最后墙裂推荐一下我参考的文章:https://zhuanlan.zhihu.com/p/32404424

非常细致,我的一些疑问就是从这篇文章中找到的答案。

 

  • 3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