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工作中体现数据开发的业务敏感度?

chatgpt对该问题的回答:

数据同学的业务敏感度是指数据同学对业务需求的理解、分析和满足能力,以及从数据角度为业务提供洞察和建议的能力。以下是一些提高业务敏感度的方法:

  1. 深入了解业务:了解公司的业务模式、产品线、目标用户、市场竞争状况等,以便更好地理解数据的意义和价值。

  2. 与业务团队保持紧密沟通:与业务团队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定期参加业务会议,了解业务动态和需求,以便及时提供数据支持和建议。

  3. 熟悉数据:了解公司数据的来源、格式、更新周期等,熟练掌握数据分析工具,以便快速提取和分析数据。

  4. 关注行业趋势:关注行业趋势和竞争对手动态,了解行业最佳实践,以便为公司提供有竞争力的建议。

  5. 培养数据分析思维:掌握数据分析的基本原理和方法,能够从数据中提取有价值的信息,为业务决策提供支持。

  6. 提供洞察和建议:对数据进行深入分析,挖掘潜在的问题和机会,为业务团队提供有针对性的建议,帮助业务团队解决问题并实现目标。

  7. 持续学习和提升:关注新技术和新方法,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数据分析能力,以便更好地为业务团队提供支持。

通过以上方法,数据同学可以更好地体现业务敏感度,为公司的业务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自己的解法

  1. 将业务问题转化为数据问题

产品目标是用户规模 → 数据规模的指标是:?

  1. 找指标

反应数据规模的指标是啥? → DAU、WAU

  1. 背指标
  • 了解你服务业务的目标,并能在别人问的时候快速背出来

  • 记住你服务业务核心关注的几个指标,并能背出来它的大致数量级

  • 每天看一下第2步的几个指标,如果发现有明显的升降,就发出来,告诉大家数据的变化。

  1. 展示套路
  • 给数据老板讲业务近况
  • 比业务早同步数据波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