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论

图论是数学的一个分支,它以图为研究对象,研究顶点和边组成的图形的数学理论和方法。图是区域在头脑和纸面上的反映,图论就是研究区域关系的学科。区域是一个平面,平面当然是二维的,但是,图在特殊的构造中,可以形成多维空间,这样的图已经超越了一般意义上的区域。


图论的应用范围很广,它不但能应用于自然科学,也能应用于社会科学。它非但广泛应用于电信网络、电力网络、运输能力、开关理论、编码理论、控制论、反馈理论、随机过程、可靠性理论、化学化合物的辨认、计算机的程序设计、故障诊断、人工智能、印制电路板的设计、图案识辩、地图着色、情报检索,也应用于诸如语言学、社会结构、经济学、运筹学、兵站学、遗传学等等方面。
图论作为一个数学分支,有一套完整的体系和广泛的内容,这里只介绍图论的初步知识,其目的在于今后对计算机有关学科的学习和研究时,可以以图论的基本知识作为工具。

Matlab无疑是最好的图论研究工具,推荐其grTheory图论工具箱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