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一次Android内存泄漏事件和解决过程

 

 

昨天打算在车机上测一下长时间跑LogWatcher会不会出问题,跑了一上午之后果然出问题了,程序发生了ANR,然后就在Android studio上看了看程序占用的内存,我靠,居然占用了一百多M,这还了得。我当时掐指一算,肯定是发生了内存泄漏。随后我便重新运行了程序,然后一直观察程序的内存变化。果然让我发现了端倪,程序GC的频率很高,并且每一次GC之后,程序占用的内存都会有小的增幅。这代表什么,这不就是程序一直在增加无用的东西,并且不能被GC回收掉吗。由于以前从来没遇到过OOM的问题,都不知道如何下手,开始没头绪的乱改,毫无效果,最后还是沉下心在网上看了几篇内存泄漏分析的文章,最后终于解决了这个问题。
现在总结出来发生内存泄漏的几个常见因素:
1、BitMap相关,BitMap占用大量内存并且没有正确回收,但是我的程序没用到BitMap啊,排除这条。
2、activity相关,大多是activity的Context对象一直被外部某个对象持有,造成无法正常完成声明周期进行回收,不过我的程序主界面根本就不会回收,除非退出程序,所以也排除这条。
3、奢侈的资源未关闭造成的内存泄漏,对于使用了BraodcastReceiver,ContentObserver,File,Cursor,Stream,Bitmap等这些资源的使用,一定要注意回收的方式,不是仅仅将对象置为空就行的。我发现我的OutputStream的成员变量一直都在new 但是在new之前并没有close,然后我在每次new之前都添加判空条件,如果不为空则先执行close。
 

 

 

对于出现内存泄漏问题,光看代码是不够的,还是需要工具去分析一下,我用的就是Eclipse Memory Analyzer,也就是MAT。因为MAT我也是第一次用,也没有什么经验,如果想了解,这篇文章写得挺详细,解释的挺明白 http://tivan.iteye.com/blog/1487855

这是我用MAT得到的图

这里看到ArrayList占用了2.4M的内存,然后我就点进去看

然后我就在那个类里面找到了那段代码,到这里分析就结束了,不得不说内存分析真是个考验耐心的活,不静下心来真是很难发现代码中的端倪。最后附上一个Android内存泄漏分析的总结连接 https://yq.aliyun.com/articles/3009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